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传书香文脉 望城市未来 绿地24小时城市书房开馆

2017-12-25 10:38: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24日10:30,“以文化,建筑城市未来”绿地24小时城市书房开馆仪式在绿地·中央学府营销中心隆重举行。扬州市市级领导、绿地集团领导、扬州图书馆领导莅临现场,近五百名来宾如约而至,共同见证绿地24小时城市书房的开放。现场不仅有精彩丰呈的节目表演,还有惊喜礼品相送。

华夏文明“穿越”而来,绽放知识火花

伴随着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绿地24小时城市书房开馆仪式正式拉开帷幕。绿地南京城开苏中南区域公司总经理范骏和扬州图书馆馆长朱军分别上台,就绿地24小时城市书房开馆致辞。当天的节目表演可谓是别出心裁,从四书五经中的《大学》开始溯流而下,到宋代文豪苏东坡的《水调歌头》改编的《明月几时有》,再到清代的传奇剧本《风筝误》,从战国时期穿越至今,生动展现了华夏文明的悠久与绵延。

绿地·24小时城市书房,开启绿色阅读时代

在激动人心的剪彩仪式之后,市级领导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步入城市书房,参观体验了绿地24小时城市书房。书房为广陵新城周边的居民打造了优质的阅读平台,以“绿色阅读”为理念,“健康阅读、舒适阅读、全龄阅读”为核心,致力于带动全民阅读的潮流,让书籍成为每个人的良师益友。书房内书籍种类繁多,更设有青少年儿童阅览区;便捷的智能化设施,使书籍借阅方便快捷,自助办卡机、自助借阅机、图书消毒机以及二维码电子图书查询机一应俱全。

黄继林领衔开讲,呼吁传承扬州文化

当天下午,绿地24小时城市书房还特邀扬州文化学者黄继林,在城市报告厅发表了《从上苏州说开去》主题演讲,吸引了众多“粉丝”前来。现场听众兴致勃勃,讲者酣畅淋漓。黄继林从我们每天说着的扬州话说起,与听众共同探讨扬州文化发展历程,扬州方言形成历史,并呼吁大家共同继承发展城市文化。一个半小时的演讲结束后,听众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绿地24小时城市书房的正式开馆,带来了丰富的知识;浓厚的人文气息,吸引着更多人前来阅读;全新的绿色阅读理念也彰显了城市书房的未来,让我们共同推动“全民阅读”,建造“书香扬州”。

绿地24小时城市书房地址:扬州市广陵区万福路与京杭路交汇处(绿地·中央学府旁),可乘坐99路至工人疗养院站台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