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数据:“最严调控年” 成绩大“丰收”

2017-12-22 09:32:05 来源: 新京报

2017年,被称为中国楼市“史上最严调控年”,尤其是一二线城市,全面迎来“五限时代”。

在多方政策调控下,大部分城市房价出现回落,过热城市的虚火被抑制。不过,2017年商品房销售额将首次突破12万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也将突破16亿平方米。尽管房地产调控不断深入,不少房企依旧实现逆势增长。碧桂园成为历史上排名前列达5000亿的房企,目前千亿房企阵营已达到14家,预计全年千亿房企阵营或将扩围至16-18家。此外,2017年龙头房企补库存意愿高涨,6月以来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基本保持两位数增速。

11.5万亿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1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15481亿元,增长12.7%,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9.9%,办公楼销售额增长19.4%,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26.2%。将今年前11月商品房销售数据与2016年全年对比发现,1-11月商品房销售额为2016年全年的98%。在业内看来,今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额将首次突破12万亿元,这也与今年部分房企销售业绩屡创新高相呼应。

10.04万亿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038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5%,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68670亿元,增长9.7%,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4%。在业内看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呈向下态势,这是调控背景下,房产投资首次逐渐高位回落。

12个

今年7月,住建部等9部委在《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中要求,要选取部分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开展试点,通过试点总结经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向全国进行推广。目前,住建部已会同有关部门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

192宗

同策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以来的7-10月,全国35个大中城市共计流拍128宗,流拍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约37.6%,流拍占推出土地宗数的比例达3.37%,较去年同期上涨约0.8个百分点。按照这个月均土地流拍数量推算,预计今年下半年土地流拍数将达到192宗。

22158万平方米

今年土地市场成交依然火热。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21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3%,增速比1-10月份提高3.4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11436亿元,增长47.0%,增速提高3.7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在全国大范围调控背景下,房企拿地依然比较积极。

14家

距离2017年结束不足一个月,尽管房地产调控不断深入,但不少房企依旧实现逆势增长。11月份,千亿房企阵营已达到14家。千亿房企中,新城控股、招商蛇口首次现身,全年千亿房企阵营或将扩围至16-18家。

372亿美元

在今年整体境内融资渠道不宽松的形势下,房企海外融资的额度在持续上涨。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1月多家企业宣布海外融资,而从年内整体数据看,截至11月底,房企海外融资合计已经达到了372亿美元,同比涨幅达234%。

4077.2万平方米

北京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北京市保障性住房施工面积为407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占新建商品房施工面积的33.5%,同比提高3.5个百分点。保障性住房销售面积158.9万平方米,下降2.4%;占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的23.8%,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正持续加力。

74宗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住宅土地供应74宗,合计供应规划建筑面积达到了1014万平方米,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304%,为近4年较高。截至目前,北京年内土地成交金额达到2652.6亿元。据北京市规土委官方网站上显示,将在年内成交的土地还有两宗。也就是说如无意外,今年的土地出让已基本完成。如果仅从数据上来看,今年的土地市场供应量大,远超往年。

666.7万平方米

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1-11月,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66.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1.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453.3万平方米,下降43.7%;写字楼为89.5万平方米,下降75.8%;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123.9万平方米,下降38.5%。今年前11个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腰斩”,这意味着楼市调控政策起到明显效果。未来一段时间,随着继续落实“房住不炒”的定位,包括北京等城市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将继续深入。

1.62万亿元

据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公布的今年1至11月北京市货币信贷统计数据报告显示,11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人民币房地产贷款(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购房贷款等)余额16233.3亿元,同比增长13.8%。其中,个人购房贷款余额9646.5亿元,比年初增加1348.2亿元,比上年同期少增989.8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7.7%,但增幅比上年同期低25.3个百分点。数据显示,京城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延续了今年以来楼市信贷低位运行的势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