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财务成本稳步下降 绿地控股布局康养产业

2017-10-27 09:06:32 来源: 新华社

在调控持续高压的背景下,楼市并未迎来传统销售旺季。“金九”落空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信心,加之临近年底,银行房地产信贷压力逐步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开发商的传统盈利路径。

不断趋严的楼市调控正持续考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综合投融资能力。在“寒冬将至”的市场环境下,标杆房企一方面通过资本运作“降成本”,另一方面则外延业务范围,将触角伸至金融、医疗、健康等产业链下游,以期通过多元化业务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

绿地控股(600606.SH)24日与北京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房地产、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北京银行将为绿地旗下全产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授信200亿元的融资额度。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透露,绿地控股今年陆续取得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国内各大银行的总授信扩盘,不断强化在资金资源获取上的优势。同时,绿地通过应收款ABS、发行美元债等多种融资方式,整体资金成本从年初的5.45%进一步下降至半年度的5.33%,且资金成本下降趋势有望延续。

另一方面,绿地控股近日还正式发布康养产业战略规划。张玉良在绿地康养产业集团揭牌仪式上透露,绿地康养居酒店计划投资200亿元,首期将落子上海、武汉两地,三亚、成都、济南、郑州等地酒店也将于2018年内投入运营,两年内在全国一线城市、省会城市及周边、旅游度假区等区域开工100家,五年内在国内外形成500家连锁,并对优质康养资产推进资产证券化。

2016年底,国务院颁布印发《“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纲要》。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伴随老龄化进程加快,中国康养产业的风口正逐渐形成。绿地康养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绿地康养的主打产品“康养居”将以社群为纽带,以“医康养游娱学”六大主题内容为特色,借助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信息技术和行业先进的高品质服务标准,构建“全托型”一站式旅居养老服务平台。

根据绿地康养产业战略规划,绿地康养将全面负责绿地 “医康养”大健康核心产业平台建设,参与大健康领域的“医康养”产业项目的开发与运营,承担绿地健康养生示范区“康养居”建设。该公司将致力于医疗产业、养老产业、健康管理产业发展,打通医疗体检、旅居养老、健康保险、智能设备等健康产业上下游,建设一流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平台,成为国内健康产业领军企业。

张玉良认为,绿地康养将拓展整合医疗、健康、养老等产业资源,全面运营管理绿地“医康养”相关产业。“为绿地的特色小镇、重点区域项目等提供富有竞争力的健康产业运作,而健康产业运作将成为绿地主业升级的重要引擎之一。”

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拓展新的发展契机与空间不仅将提升房企主业的核心竞争力,亦将助力其转型为城市配套运营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