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得到抑制 房产销售势头不减

2017-09-15 09:05: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房地产市场经过去年以来的调控,效果不断显现。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抑制。”这是今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在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表示的。

她说,从7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来看,15个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8到4.9个百分点之间。在去库存方面,进度明显加快。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2%,降幅比上月末扩大1个百分点。

对于今年的“金九银十”将会是最惨淡的一年的说法,刘爱华表示不认同,她说,“目前房地产销售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长,1-8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7%。同时,1-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7.9%,增速比较平稳。”另外,从供给方来看,近期一些部门出台的政策,包括租赁住房试点等,将会扩大商品房的供应,并分流一部分需求。所以,总体来看,在各地区、各部门的探索努力下,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一个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据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来看,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2352万平方米,比7月末减少114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987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43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87万平方米。1-8月份,商品房销售额78096亿元,增长17.2%,增速回落1.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4.2%,办公楼销售额增长26.6%,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35.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