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市蜃楼”表演秀亮相金砖会议

2017-09-02 22:54: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音乐响起,湖面上流光溢彩,超大水柱起起伏伏,水雾弥漫……

这样的场景发生在厦门海沧湖水秀公园,承建这一项目的公司却来自扬州。由江苏恒源打造的多媒体水秀项目设备安装区域220米长、50米宽,可以营造200米长、80米高的喷泉效果,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不仅可实现美轮美奂的喷泉效果,还能实现水幕投影,营造“海市蜃楼”的梦幻效果。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再添力作。

一条刷爆厦门朋友圈的视频

海沧湖水秀震撼全球

最近,一条名为“挤爆海沧湖畔的厦门水秀昨夜调试”的视频刷爆了厦门市民的朋友圈,短短几个小时阅读量就超过了“10万+”,视频的拍摄地为海沧湖水秀公园。

这一多媒体水秀项目工程由来自扬州的江苏恒源负责设计、制造和施工。该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用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可容纳2800多名观众实地观看,设备安装面积1万多平方米。

厦门当地媒体对该项目进行了系列报道,央视专程来现场进行多机位拍摄,并在新闻节目中播出。该工程是厦门迎接“金砖会议”所进行的综合改造、新建项目中的一项。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这一世界较大的海水多媒体水秀项目将震撼表演。

一项不可能完成的喷泉工程

项目规模及其复杂程度亚洲排名前列

“目前主流的喷泉项目都是淡水的,海水喷泉项目在国内不多见,更何况规模如此之大。”江苏恒源喷泉工程管理部部长刘峰介绍,厦门水秀项目规模及复杂程度均为亚洲排名前列,同时,喷泉体量、设备技术含量均处世界水景行业先进地位,项目中运用的多种高新设备及技术,在世界海水喷泉项目中更是少有。

作为国内少有集研发、生产、工程施工为一体的水景龙头企业,江苏恒源喷泉拥有20余项技术专利,曾在“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暨中国制造十佳品质”评选中获得“2015年度中国制造十佳品质企业奖”。目前国内成功建造并运营的海水水景项目均由江苏恒源打造。

谈及厦门的项目,刘峰用“时间紧、任务重、工艺难”来概括。“项目是去年12月1日开工建设,200多位扬州工人远赴厦门现场施工,今年1月底就是春节,也就是说设备安装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多月。”令人意想不到的是,200多位员工只用了45天时间就完成了设备的安装调试。

作为世界较大的海水多媒体水秀项目,安装现场共计使用各类槽钢、角钢、钢管等材质不锈钢钢材近500吨,安装各类水泵近1500台,各类喷泉设备近2000套,安装各类电缆总长近60万米。

最难的还是工艺问题。由于是海水喷泉项目,所有材料必须要耐腐蚀性。刘峰介绍,在该项目中运用多种新型防腐材料及防腐工艺;此外该项目地处海边,常年3-4级海风,这会影响喷泉效果,由于传统喷头抗风能力低,在该项目中所使用的喷头也由恒源独创,在使用同样水泵条件下,喷水高度较传统喷头提高30%,并且水柱形态饱满有力。

为了做好厦门的项目,恒源公司在扬州先制作了模型,然后送到厦门进行浸泡实验,“每个地方的海水盐度不同腐蚀程度也不同,我们制作好模型之后一定要拿到厦门进行实验,前后多达上百次的实验才形成了最终的方案。”

一幅震撼的海市蜃楼画面

用喷泉打造1.6万平方米水幕

厦门水秀项目的较大亮点在于,利用喷泉和48台投影机拼接出200米*80米的巨幅3D画面,在现场营造出海市蜃楼的奇景,效果逼真震撼,如此大规模投影的拼接融合技术难度相当复杂,更具挑战性的是,巨幅空中幕布完全是由海水来提供。

水火交融设备的大规模使用也是该项目亮点之一,这是江苏恒源喷泉的独有专利设备,能够营造火焰在水柱顶端燃烧,用科技手段实现水火交融这一奇特景观,当195台水火设备运行时,参观人员无不感到惊奇,感受到科技的神奇。

有了硬件缺了软件也不行,厦门水秀由央视导演、曾经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工作的陈岩执导,利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打造了一场极其震撼的多媒体水秀,整个表演长达12分钟。为了达到较佳效果,该项目采用了3D仿真软件,以及与国外软件公司合作开发的专有喷泉编辑软件,完全可模拟现场实景效果,大大缩短效果创作时间,节约大量能源,首次做到大规模喷泉安装和效果实现同步完成。

目前,厦门海沧湖海水多媒体水秀项目已经进行过多次彩排,其震撼性和艺术性让先睹为快的厦门市民和游客惊呼不已。

厦门海沧湖水秀项目只是这家扬州企业承接众多国家重大活动项目中的一个。2010年,江苏恒源应上海世博局之邀,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主会场,向全世界演绎了一场富含中国元素的高科技水景,展示了中国引领世界较高科技水景的实力。此外,2014年,世界排名前列秀——武汉“汉秀”也由该公司打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