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扬城房贷持续收紧:首套房利率上浮5%-10%

2017-08-12 08:41:59 来源: 华龙网

去年年底,我市首套房利率优惠开始逐步减少。而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深入,全国房贷政策持续收紧。目前,扬城各大银行已无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普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10%,部分银行的放款周期也难以保证。

全国行情
       逾20城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记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7月份首套房利率上浮的城市逾20个,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和南京、杭州、厦门、苏州等热点二线城市也在其中。另外,部分三线城市也出现了上浮首套房利率的迹象。

根据融360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首套房的平均利率为4.89%,为基准利率的9.97折,环比5月份上升3.38%。而截至目前,全国超八成的银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利率优惠,其中超过32家银行上调首套房利率,上浮空间为基准利率的5%-20%。

业内专家表示,房贷政策将持续趋紧,预计接下来的个人房贷余额同比增速将进一步放缓。

扬州情况
       首套房取消利率优惠 上浮5%-10%

记者日前电话咨询了我市各大银行,国有五大行——市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股份制银行中,江苏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也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南京银行和广发银行则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而浦发银行目前面对扬州市区已经停止放贷,对江都和仪征地区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5%。

市农业银行个贷部刘经理告诉记者,基准利率上浮5%目前是一条“死线”,没有什么回旋的空间。“以前还谈折扣呢,现在连我们银行内部员工都是上浮5%,没有其他的优惠。”市工商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也表示,上浮5%是对征信记录良好的客户而言,如果征信有污点,还会高于5%。
首付比例三成 放款时间明显拉长

对于首套房的首付比例,记者了解到,目前扬城各家银行基本都要求三成,少数银行对客户资质有要求,如果资质不佳则要求高于三成。

而对于购房者比较关心的放贷时间,各家银行均表示目前周期较长。市邮政储蓄银行信贷部方经理表示,银行放款主要看有没有额度,如果没有额度了,就要等贷,目前无法承诺放款时间。而市农业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放款时间较长,可能要数月。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个别银行仅针对合作楼盘开展房贷业务。市广发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与他们银行进行合作的楼盘才进行房贷业务,非合作楼盘不放贷。“现在房贷额度紧张,所以我们都是针对合作楼盘开展业务。”(yzfdc:陈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