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15城市房价全面回落 业内称楼市降温还将继续

2017-06-20 09:53:5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6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海口、深圳和杭州都出现了下跌,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也全部出现回落。

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分析认为,目前消费者心理预期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调控之后价格上涨趋势放缓,信贷大环境收紧之后,市场上购房需求也相应减少。可见目前限购执行效果依然明显,现阶段加码的可能性不大。

15个热点城市一手房价全面回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5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70城中,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比上月增加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增加3个。一线城市中,上海、北京环比涨幅为0,而深圳环比出现下跌,跌幅0.6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这是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的显现。

从细节来看,5月份 144平米以上户型成交降幅最突出,调控之下刚需和改善型需求释放,投资性需求进一步得到抑制。

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则分析认为,新房价格通过预售审批来调节,使得价格的回落较明显。

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看来,消费者心理预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调控之后,价格上涨趋势放缓,信贷大环境收紧之后,因为很多人贷款不够而放弃交易,市场上购房需求相应减少。

“从环比跌幅数据看,有9个城市出现了下跌,尤其是海口、深圳和杭州出现了下跌,这也是一个信号,这和投资投机需求得到有效抑制有关。”卢文曦表示,各个核心城市的限购,加上新房预售证审批严格也对市场供求关系打来一定影响。政策持续发挥效益,房地产市场呈现稳中有降格局。

二手房价同比涨幅持续4个月回落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趋势和新房相似,整体市场趋于稳定,热点调控城市降温明显。5月全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上月增加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0个,比上月增加8个。

以二线城市为例,据统计,至5月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已持续了4个月回落,下滑了0.5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二手房下滑的背景是,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同比涨幅已连续回落了6个月。卢文曦表示,“城市和城市之间也有明显的类比关系,二线城市的房价往往会参照一线城市,具有一定的跟随性。”

在其看来,二手房因为购房资格对买卖双方造成一定影响,导致交易量下滑,二手房对市场预期更加敏感,房源供应和成交相对比较透明。

与此同时,也因为小业主对市场的信息反应敏感,市场交易量下滑,说明观望人群越来越多,挂牌交易量下跌。

从今年3月份开始,全国50多个城市收紧调控政策,各个城市朝着抑制需求的方向走,市场热度应声回落。卢文曦认为,目前限购执行效果依然明显,现阶段加码的可能性不大。

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表示,从安居客的线上表现来看,一线城市线上用户浏览量下降了约2%-4%,其中北京下降幅度较大,从二线城市来看,三亚、南京、杭州环比降幅超过5%,但济南、天津、重庆有不到2%的小幅上升。

从市场总体表现来看,华东区域和华北区域降温明显,而西部和中部热点城市的用户活跃度还保持小幅上扬,华南区域则冷热不均。

张波预判,称6月楼市继续降温已经无需猜测,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降温将持续。但受上半年供应收紧影响,预计未来几个月中一二线城市推盘量将会进一步增加,但销量并不能保持同比例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