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公办初中施教区30日公布 树人摇号录取450名新生

2017-06-13 10:25: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扬州市直初中招生工作意见》。今年,我市公办初中仍然实行划区相对就近入学。各公办初中学校坚持免试,严格按照划定的施教区招生,严禁以各类竞赛获奖证书、各类等级考试证书、社会培训证书为依据录取学生。

6月30日统一公布施教区

市教育局根据公办初中学校的分布、规模和本年度生源分布情况,划定市直公办初中和各区所属初中施教区的边界,各区(功能区)所属初中施教区由区(功能区)教育行政部门划定,6月30日统一公布。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就近入学、连片成块、不留少有”的原则确定所属学校施教区,为每一位适龄儿童发放《义务教育学位通知卡》(以下简称《通知卡》)。7月1日—7月6日,学生按《通知卡》到指定的初中学校报名。

育才西区校对口直升京华梅中

梅岭中学京华城校区与育才小学西区校实行单校划片、对口直升。深化扬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与扬州市汤汪中学的联合办学,继续开展扬州市文津中学与扬州市湾头中学联合办学。

扬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扬州市竹西中学各面向市直及广陵区、开发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生态科技新城招生区域招收优秀足球运动员10名(男、女各5名)。 

今年继续由扬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举办初中宏志班。家庭困难的学生凭相关证明材料以及书面申请,于7月2日到扬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报名,同时提交《通知卡》。 

树人学校电脑摇号录取450名新生

扬中树人、扬大附中东部分校,学生只能选报其中1所学校。两所学校统一于7月1日—7月4日进行报名、录取。

扬中教育集团树人学校招生采用公开电脑摇号和学校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录取。今年树人学校在报名学生中采用公开电脑摇号方式录取450名初一新生,其余由学校自主招生。市教育局将加强招生过程的管理和监督,严格控制招生规模。

继续开展扬州中学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工作,树人学校面向市内招收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班新生66人。

扬大附中集团内初中学校(扬大附中东部分校、扬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招收的初一学生在三年后参加中考时不再享受扬大附中集团内推荐生待遇。

2020年体育中考必考耐力跑

2017年招收的初一新生,在2020年中考时,将耐力跑列入体育中考必考项目,将足球、篮球和排球列入选考项目。

今年继续实施热点高中定向指标生下派到初中学校办法。今年入学的初一新生,到2020年中考时,热点普通高中将不少于70%的招生指标按照各校中考参考人数(在该校读满三年且学籍与就读学校一致)定向分配给所有公办和民办初中学校,定向指标生录取根据各初中学校定向指标分配数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取时在普通高中录取较低控制线上不设分数底线。

为严防大轨制、大班额现象,市教育局明确,2017年任何初中学校招收初一年级学生一律不得出现55人以上的班级。另外,所有初中学校一律不得举办、变相举办重点班、实验班、特长班以及其他由特定学生群体组建的班级。

确定就读学校的依据

●学生父母在市区长期固定居住在属于自己产权的房屋(必须拥有51%以上产权)或租住在属公有产权并领取房屋租赁证的房屋(即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统称公租房)是确定学生就读学校的主要依据,学生户籍、房产证和长期吃住地应保持一致,凡不符合“三一致”要求的,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协调安排就读。

●学生父母在扬州市区范围内施教区内外均无房产,但随其祖父母、外祖父母长期共同居住在施教区内,可按施教区内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房产认定(需出具父母双方在市区的无房证明)。

●商业用房(非商住)、办公用房、未交付的期房、租住房、单位公房不作为施教区内住户房产认定,学生就读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协调安排。

●热点公办初中学区内的住房,申请入学学生的父母应于今年5月20日前办理好房屋产权及户籍手续,并实际居住,每套住房三年内只安排一名学生入学(同一家庭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除外),除上述情况外,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