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1-4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同比增9.8% 高于全国

2017-05-31 10:02:53 来源: 人民网

记者28日从江苏省统计局获知,今年前四个月,江苏房地产开发投资2952.3亿元,同比增长9.8%。这个增速略高于全国。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在前期房地产销售面积快速增长的带动下,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增加。今年前4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7732亿元,同比增长9.3%,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20.1%,拉动投资增长1.8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曾在今年5月表示,房地产投资确实保持了比较平稳的增长态势,这跟去年的延续效应分不开。去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了22.5%,使得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较强的景气局面,很多房地产企业加大了投资力度,很多在建项目仍在进行。房地产投资的增长可以说是这种周期性的延续。

另一方面,江苏商品房待售面积消化速度也在加快。

据江苏省统计局数据,今年一季度,江苏省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9.8%,降幅比上年末扩大4.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5.2%,降幅比上年末扩大3.6个百分点。

从全国来看,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效果显著。据国家统计局数据,4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比3月末减少1341万平方米,比2016年末减少2070万平方米;特别是今年前4个月,非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5.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