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主体封顶 秋学期开始招生

2017-05-12 08:57: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上午9时18分,位于古运河东岸的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主体建筑封顶,今年将完成一期工程建设,预计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招生,2018年完成整个新校区建设任务。这一高校按照5A级景区标准打造,未来在扬城南区,将增添一座园林式高校。

确保年底完成一期工程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施工工地位于古运河东岸,与广陵学院隔河相望。学院以扬州商务高等职业学校为基础,规划面积850亩,其中一期工程为18万平方米,共有17个建筑单体。去年年底进场施工,今年1月底完成桩基工程,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整个工程量的60%,力争在年底前完成一期工程施工任务。

据介绍,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一期工程包括五个中心、五个学院;二期为6万平方米,包括两个学院及研究生教育建筑。一期工程五个中心包括:行政服务中心、创客中心、体育运动中心(体育馆、运动场)、图文信息中心(校史馆、学术报告厅)和生活中心(学生宿舍、青年教师公寓、食堂)等。五个学院包括:旅游管理学院(旅行社、古运河水上游览中心、旅游产品研发中心);烹饪工艺学院(烹饪文化博物馆、淮扬菜研发中心、美食体验中心);电商物流学院(电商物流产业园);工艺美术学院(工艺美术馆、扬州传统工艺品研发中心);旅游经济学院(旅游产业经济研究院)。

我市将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建设列为重点建设工程,确保今年年底完成校区一期工程建设,预计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招生,2018年完成整个新校区建设任务。

按照5A级景区标准打造

据悉,建设中的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是按照5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未来将成为园林式高校和旅游新亮点。学院规划建设是以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对校园景观及配套设施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从交通、导游、卫生、安全、接待、环境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力求建成国内排名前列所符合5A级景区标准的校园,成为到扬州旅游必到的一个旅游景点。

学院规划设计时,就借鉴了圆明园的园林形制,采用“园中园”的布局方式,将各个功能区块中的小院落置于整个校园内,兼具独立性和联系性。同时又保持扬州园林的特色。具体来说,就是整个校园是一座大型园林,各个院系便是沿线展开的各具特色的景点,各个景点以水相隔却又以廊相连,亭台楼阁穿插其中,通过陆路和水路两条线把美丽的校园景观悠然展现在游客的眼前,犹如一幅大地上的卷轴画。

绿化布置营造四季景致

校园空间布局采取传统书院式格局,在东西向主轴线导引下,以广场为核心,沿轴线南北两侧布置五大中心,南北展开布置学院区和宿舍区,形成纵深布局。在绿化布置上,分别以春夏秋冬为主题,营造四季不同的景致。书院区域以“春”为主题,以春景而取胜,庭院中多种植开花类植物,春季时花香阵阵;行政教学区域和公园的主题分别为“夏”和“秋”,夏景多以荷花、睡莲等水生植物为主,依托开阔水面,营造“荷蒲薰风”的景致。西侧公园紧邻大运河,因为绿地集中,结合水景,打造更丰富的景观。以银杏等观叶植物为主,表现大运河历史文化的厚重感,打造“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的意境;行政服务中心的主题为“冬”,主要植以银杏,形成银杏大道,配以特色景墙,打造宏大开阔的入口景观。同时利用多种绿色低碳技术实施低碳生态校园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