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扬州新文峰小学秋季招生 篮球场将对外开放

2017-05-05 08:57: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广陵区文峰小学迁建工程作为我市今年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在开工之初就备受市民关注。今年2月13日晚,扬州市文峰小学新校区开工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头条——“瞄准幸福感 做实大民生”。如今文峰小学建设进展怎样?有啥亮点?昨天,本报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文峰小学新建工程将在今年8月底建成使用,容纳的学生人数从老校区的930余名学生变为2000多名。

何时投入使用?

8月底建成,9月份招生

文峰小学原为两轨规模学校,仅能容纳930余名学生就读。随着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周边由原来的城郊接合部变成了城市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了大规模的城市集中住宅区,文峰小学现有规模及校舍设施已远远不能满足该区域适龄儿童入学需求及教育教学需要。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峰小学办学情况,市委书记谢正义对文峰小学迁建做出了重要批示。”广陵区教育局局长陈士文介绍说,2013年6月22日,广陵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中,讨论通过了文峰小学迁建实施方案。而作为重点的民生工程项目,该项目得到了市、区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

文峰小学迁建校址位于九龙路东侧、规划支路南侧、文峰路西侧,规划用地428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294.88平方米,总投资额23500万元。陈士文表示,新文峰小学是按江苏省现代化学校标准建设,所有装备设施均按省一类标准配备,专用教室和配套教室比达1:1,实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配套。

经前期准备,文峰小学迁建工程项目于2017年2月12日参加扬州市重大工程集中开工仪式(正式开建)。陈士文表示,为确保工程进度如期完成,广陵区建设局、教育局通过精心组织安排、科学施工,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值得期待的是,文峰小学迁建工程预计于今年8月底建成使用,9月份就开始招生。

建设进展如何?

3栋教学楼已基本封顶

昨天,记者在文峰小学迁建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目前,教学楼区域的3栋教学楼屋面浇筑完成,已基本封顶,正在进行墙体砌筑。

“食堂及教辅楼一区域,三层屋面封顶,进行墙体砌筑;综合楼区域,东边开始三层楼面浇筑,西边开始屋面立模,钢筋绑扎;风雨操场及人防区域,先期开工地下人防工程,目前部分顶板浇筑。”施工现场一位负责人介绍,文峰小学迁建工程预计于2017年6月实现工程主体封顶,9月教学楼等部分工程可以投入使用,2018年春学期学校所有工程完工,全面投入使用。

陈士文说,新文峰小学可容纳2000名学生读书,既招收扬州本地的学生,也以同等条件接纳来扬置业创业的外来人员子女。

容纳的学生人数从930余名学生变为2000多名,对于周边的交通压力也大幅增加,记者了解到,对此文峰小学的新校区也进行了周全的考虑,学校有东门和北门两个门,并且在学校北面新建一条规划路,与渡江南路和九龙路相连,大大缓解了学生上学和放学时间段的交通压力。

文峰小学校长孙礼贵介绍,在师资力量方面,现在的文峰小学一直与汶河小学、东关小学有老师交流教学,新建的文峰小学将引进汶河小学“正谊明道”的校训,用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建成城市南部的样板学校。

新校区有何亮点?

融入社区公园,部分设施开放

那么,文峰小学的新校区有啥亮点?记者了解到,新建学校在满足和保障学校正常教学活动的前提下,会在建设过程中融入社区公园,开放校园部分设施。

陈士文介绍,文峰小学新校区将响应国务院的全民健身计划提出的“确保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和符合开放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的要求,提高学校校园文化体育设施的使用效益,采取部分开放性设计,使学校文化体育设施与周边居民生活设施相融合,实现对社会开放,共享共用。

“我们的操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和风雨长廊将对社会开放,学校教师活动室也将部分开辟为24小时城市书房。”

环绕小学四周规划一条环形漫道,“环绕小学四周建设长820米,宽3米的环形健身步道,使用透水沥青材料。沿步道在南侧的河道边设置休息风雨长廊。”陈士文介绍。学校还布置了多处监控系统,保证在对社会开放的情况下孩子们的人身安全。

为方便家长接送孩子,学校的围墙只有45厘米高,并设计成休息坐椅,既能为接送孩子的家长提供休息之用,也可成为市民的阅读坐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