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扬州发放公积金贷款13亿 创历史同期新高

2017-04-29 14:05: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2017年一季度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分析报告》。随着楼市成交的持续向好,公积金贷款申请、发放量持续高位,一季度全市共向4446户家庭发放贷款13.01亿元。截至3月末,全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为407.60亿元。二季度将继续重点做好公积金资金内控,强化提取审        核,消化贷款“库存”等工作。

一季度归集15.35亿

新增缴存职工17648人

一季度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15.3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计划27.8%,同比增长11.0%。

1月份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4.99亿元,同比增加5885万元;

2月份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4.85亿元,同比增长9.4%;

3月份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5.51亿元,同比增长10.3%,创历史同期单月记录。

【分析】

全市归集势头总体良好,得益于正常汇缴率较高及缴存人数增长等因素。《报告》显示,1月至3月,全市新增缴存职工17648人。截至3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407.6亿元,归集余额169.74亿元,比上年末净增加3.81亿元。

购房提取增长40.6%

呈现少见的外流势头

1至3月份,全市提取住房公积金11.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57亿元,同比增长28.7%。

其中,1月份3.73亿元,2月份3.26亿元,3月份4.54亿元,均创历史同期新高,提取占比分别为74.8%、67.2%和82.5%。

【分析】

“2月份节假日期间,商品房成交下滑、购房支取减少,提取额环比下降17.7%。与2月份相比,3月份购房支取出现了较大幅度增长。”该负责人分析,一季度按照提取类别划分,同比增幅较大的是,终止劳动合同提取增长43.2%,购房提取增长40.6%,其他非住房消费提取增长38.9%,呈现了较为少见的外流势头。

一季度共放贷13亿

还有7亿贷款申请排队

一季度,全市累计向4446户家庭发放贷款13.01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43亿元。

1月份共向1973户家庭,发放贷款5.89亿元,单月放贷额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2月份共向1039户家庭,发放贷款3.11亿元,为半年来较低;

3月份共向1434户家庭,发放贷款4.0亿元,继续稳定在高位水平。

【分析】

贷款个贷比在一季度呈现波动上升,2月份出现了小幅下降,目前,全市有3个地区个贷比在120%以上。“资金使用率、运用率居高不下,始终盘踞在禁戒线之上。目前,系统内申请加轮候的贷款有7亿元左右,存在一定的资金压力,预计二季度紧张状态会持续。”该负责人介绍。

上述负责人介绍,二季度我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将继续围绕住房公积金归集、制度扩面、公积金提取和公积金贷款等主要业务展开,重点做好公积金资金内控,强化提取审核,消化贷款“库存”等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