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江苏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459元

2017-04-25 08:47:33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4月24日,江苏省统计局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实现生产总值18822.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1%。老百姓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一季度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337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459元,同比增幅都超过8%,收入增幅跑赢GDP。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下,房地产库存持续降低,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9.8%。

实习生 谢毓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一季度江苏GDP实现18822.6亿元

省统计局副局长刘兴远介绍,江苏目前经济体量基数越来越大,发展转型正处在爬坡过坎关键时期,在这样的背景下,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一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8822.6亿元,同比增加2314亿元,相当于1992年全年的现价总量;同时,每百元固定资产投资创造的GDP为168元,同比增加11元。“这都为调整结构、稳定就业、改善民生提供了有力支撑。”刘兴远说。

从数据上来看,排名前列产业增加值516.1亿元,增长0.4%;第二产业增加值8392.5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9914亿元,增长8.4%。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459元

经济增长的同时,老百姓的钱袋子也更加充实。一季度,江苏全省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337元,同比增长8.4%。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459元,增长8.1%;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498元,增长8.4%。

刘兴远介绍,由于就业稳定、收入提高,居民消费有了支撑,有了底气。一季度,全省消费者信心指数120.6,环比上升4.5个点,创2013年以来新高。一季度,江苏全体居民人均消费支出6343元,同比增长7.7%;城镇常住居民人均消费支出7454元。服务消费比重提高、增速加快,如城乡居民人均交通通信支出增幅分别达17.7%和16.8%、医疗保健支出增幅分别达11.5%和18.9%。

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9.8%

数据显示,一季度江苏房地产开发投资结构趋于优化,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176.3亿元,同比上涨9.8%,快于固定资产投资平均增速3.3个百分点。刘兴远说,不同城市之间也出现了分化,比如苏南一季度的房地产投资增长了12.6%,苏中增长5.8%,苏北增长4%。

去年9月30日以后、今年3月以来,各地纷纷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刘兴远介绍,这使得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得到缓解,房地产市场上的一些非理性行为逐步降温。一季度,房地产库存持续降低。到今年3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9.8%,降幅比上年末扩大4.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5.2%,降幅比上年末扩大3.6个百分点。

一季度,江苏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01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比上年同期和去年全年,都有较大幅度的回落。“主要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和上年基数较高的影响。”他认为,当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应重视制度性长效机制,注重因城因地施策,稳定市场预期,减少市场参与的非理性行为,真正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

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42.2%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带动下,服务领域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增长。一季度,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42.2%,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1%,邮政业营业收入增长15.4%。

网络消费、体验式消费、共享消费等新型消费模式发展迅猛,一季度,全省通过互联网实现的限上批零业零售额同比增长67.1%,明显快于限上零售额的增速。1-2月,全省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3.7%、22.9%。居民将更多的钱花在互联网相关消费、服务消费、品质消费上,既提升了居民消费品质,又为消费结构升级和经济增长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