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枢纽年内开建

2017-04-22 09:02: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市一季度重大项目推进情况、2017年度重点招商项目等工作。

今年,全市固定投资、重大项目建设实现良好开局,特别是重大项目有序推进、质态优化,推动扬州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季度民间投资企稳回升

今年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完成投资897.9亿元,同比增长12.6%,高于全省6.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其中,服务业完成投资399.1亿元,同比增长25.9%。

就全市格局看,沿河地区增速首次超过沿江地区。一季度,沿河地区投资同比增长16.9%,沿江地区为9.4%。

今年全市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27.3%,增幅较去年全年上升18.8个百分点,主要集中在城市东部地区,广陵区、江都区居前列。

一季度全市民间投资693.14亿元,同比增长13.8%,高于全市增幅1.2个百分点,占全市投资比重77.2%,呈现出企稳回升态势。值得注意的是,制造业领域民间投资增长13.7%,成为民间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

重大项目有序推进

一季度全市项目投资完成766.6亿元,增长8.4%,各类项目投资有序推进。

今年我市列省重大项目数量上虽与上年相同,均为21个,但全省排名上升一位,居第四位;新开工项目有11个,居全省第三。

市发改委投资处负责人介绍,今年列省重大项目中产业类大项目达16个,比去年多2个,产业项目数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除这21个大项目外,今年在全省20个前期研究储备项目中,我市也有3个项目入围,这为明年争取列省重大项目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21个列省重大项目中,连淮扬镇铁路客运枢纽、燃气发电、仪征火山玄武岩石柱山公园,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8%、47%、25%,超出建设序时。

今年,市级重大项目投资安排435个,年度投资计划1584.5亿元,其中新开工227个。一季度在建项目261个,其中新开工53个,累计完成投资290.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9.2%。

今年“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上,我市对外推介了182项重点招商项目,预计总投资额达1741亿元。市发改委外经处负责人介绍,这182个项目主要围绕增资扩产、延伸产业链、培育产业群开展,均有明确的项目业主或承办单位,预期投资收益良好。

列省重大项目一季度进展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枢纽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枢纽是集铁路客运、公路客运、城市轨道、地面公交、出租车、社会车、旅游大巴、机场大巴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兼具对外及市内换乘功能为一体,是我市最主要的综合客运交通枢纽。

项目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其中站房部分1万平方米,综合体部分3万平方米,打造成集高铁枢纽、中部城市枢纽、江广融合综合体、廖家沟中央公园服务中心四位一体的综合中心。功能性设施包括长途客运站、地铁站、站前广场、公交停车场、出租车停车场、社会车辆停车场以及配套道路等。

该项目建设起止年限为2017年至2019年。一季度,市铁办牵头与上海铁路局就站房综合开发正进行密切对接,站场部分正在进行方案的优化调整,站房部分正在启动方案设计,年内可实质性开工建设。

扬州泰州国际机场

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一期扩建工程建设内容主要有,跑道延长800米,新建掉头坪、防吹坪,扩建飞行区围界、巡场路,迁建北导航台,增建南导航台等相关配套设施。

截至一季度,边检用房已竣工,国检海关用房已竣工预验收,货站完成桩基验收、基础验收、钢结构主钢架吊装完成、框架部分完成标一层部分钢筋绑扎。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

连淮扬镇铁路建设起止年限为2014年至2019年。今年一季度,扬州段全线已累计建成标准化施工“三场”39个,建成桥梁灌注桩28998根、承台2953座、墩身2686座,分别占总工程量的87.5%、71%和65%,全线进入架梁阶段,已累计完成架梁约18公里。

江广高速公路

扬州段改扩建工程

本次老路改扩建工程采用两侧拓宽的方式,扩建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42米,设计速度120km/h。扩建正谊服务区,江都区同步建设浦头互通。工程2015年8月18日动工,计划2018年底全部完工。一季度,路基填筑完成85%,桥梁钻孔灌注桩完成95%。

瘦西湖中医养生养老社区

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5.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有VIP体检中心、高端养生院、养护院、颐养院、公共配套设施、养生研究中心集于一体的现代智能化社区。建设起止年限为2016年—2019年。目前正开展管网铺设、杆线迁移、工程基础建设。

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

旅游开发

项目选址于仪征枣林湾生态园核心区,核心区面积4200亩,建设用地面积1000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建设“世界园艺博览会”和“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核心区域及配套服务区域,打造世界园艺展馆、世界绿色城市峰会和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会。当前,正在开展规划策划和项目前期工作,年内实质性开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