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打通断头路再添通道 未来观潮路将通竹西路

2017-04-20 08:48: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在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新建工程的古运河北岸看到,工程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启动,工人们已在迁移影响施工的树木。大桥建成后,该区域的观潮路将告别“断头”,东北区域新增一条次干道。

观潮路往北是条“断头路”

目前,南起运河西路的东区次干道观潮路,向北到了古运河就成了“断头路”;而位于古运河北的三星路,南到竹西路同样成为“断头路”。因为中间隔了条古运河,两条道路只能隔河相望,随着两岸的扬子颐和苑、古运新苑、恒大帝景、月明苑和新城吾悦广场等在建、建成住宅区的日益增加,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的建设日益迫切。18日下午,记者沿新城吾悦广场施工现场东侧的一条小路,向南一直步行到古运河北岸,几名工人和一部机械正在迁移大桥施工范围内的树木,施工工棚也已建成。

未来观潮路将直通竹西路

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建设工程起点位于古运河南侧、现状观潮路与颐和路交叉口南侧,向北延伸并采用桥梁上跨古运河,终点位于三星路与竹西路交叉口以南,工程全长380米,新建290米,改造90米,同步实施市政附属及配套工程。大桥为拱梁组合结构,由三跨组成,一跨过河,中间一跨长68米,两端长38米。大桥向北至三星路之间,还有一段230米的道路,也将实施。道路、桥梁按照城市次干道标准设计,总体宽度为30米,比桥西的江都路跨古运河大桥窄了10米。大桥路幅组成与桥南观潮路相同,中间4车道的快车道,两侧机非分隔带2米,两侧2米人行道。为了方便市民在大桥与桥下步道之间“切换”,大桥两端还将设置通连步道。

主城古运河上桥梁近20座

前两年,我市实施了江都路北延工程,在古运河上新建一座大桥,东区新添纵向大动脉。如今,我市又启动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建设,大桥建成后,南起扬子江南路上的古运河大桥,北到运河北路上的夫差大桥,两桥之间的古运河上的桥梁总数近20座,包括:扬州闸桥、观潮路大桥、江都路大桥、五台山大桥、便益门大桥、解放桥、跃进桥、柳叶桥、徐凝门大桥、渡江桥、通扬桥、三湾大桥、328国道连接线大桥、沪陕高速大桥、华扬大桥、吴州路大桥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