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狐言快语】36期:市中心烂尾万象汇复活了?

2017-04-17 16:08: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期概要:

①市中心“烂尾”万象汇复活了?狐说“前世今生”

②美特816地块规划方案出炉 

③火车站区域商业用地近期上市 毗邻440亩住宅用地

④奥园西湖名郡将建成含幼儿园“综合体”

⑤南部时代商业广场规划新建道路 项目要动工?

市中心“烂尾”万象汇复活了?

今年3月初,有网友向我们爆料位于市中心华懋购物中心对面的“文昌乐都汇”项目工地有了“复工迹象”,工地上聚集了很多工人在有序的作业,并指出原本主体工程就已经竣工的乐都汇很有可能实现2017年开业!这样以来,扬州商圈要在年内开业的重大商业项目将会有“昌建广场”“万达广场”“华润万象汇”(前身为文昌乐都汇)。

而就在今天,又有网上向我们反映华润万象汇扬州项目启动了招聘,包括“招商营运助理”“信息经理”等重要职位在内!这近一步验证了扬州万象汇项目近期可能要启动招商工作,正式接轨市场。

前世:特易购落户扬州 文昌商圈崛起乐都汇

早在2008年6月,德豪(扬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英国特易购方面进行接洽,并合作成立了扬州文昌特易购地产有限公司,2009年又完成了国家商务部备案,并顺利完成工商注册。

文昌乐都汇购物中心项目位于原邗江县政府地段,京华大酒店斜对面, 与五星电器和汇银家电隔河相望,距文昌阁几百米。具体来说,项目位于文昌路与大学北路交叉口东北角,属老城区外围。西至大学北路,东至二道河,北至人防宿舍及苏农四村围墙,南至文昌中路,规划用地面积2.77公顷,项目注册资本6000万美元,总投资8236万美元。开建的文昌乐都汇购物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9.5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4.12万平米,地下面积5.39万平米。

今生:华润收购特易购中国业务 乐都汇变身万象汇

2014年5月29日,中国较大的零售企业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宣布,其母公司华润创业有限公司(简称“华创”)与英国TESCO签署的合资协议已获得中国相关政府机构的批准。收购完成后,TESCO中国业务包括大家所熟知的“乐购”将全部划归到合资公司下,未来“乐购”品牌在中国将不复存在,其所有门店全部改为“华润万家”,至此华润万家旗下共拥有3970家自营门店和卖场。 

在这场收购大案中,扬州文昌特易购地产有限公司的“文昌乐都汇”项目也摇身一变成了“华润系”一子。

美特816地块规划方案出炉 

由扬州美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816项目规划方案出炉。该项目位于宏溪路北侧、西银沟东侧,占地2.86公顷,总建筑面积6.49万㎡,容积率1.6。

本网论坛1月份消息:

网友@美特邻居:扬州美特816地块已闲置三年多了,项目建设公示也已一年多,却迟迟未见开工,现咨询下国土局,土地这样闲置浪费这么久,有相关收回规定吗?

官方答复:该单位规划方案未能通过,目前规划手续正在报批,经高新区协调督促,预计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

火车站区域商业用地近期上市 毗邻440亩住宅用地

上个月中旬,搜狐焦点资讯发布了关于火车站南440亩综合体改为住宅用地的消息,消息一出包括金地酩悦、景瑞望府等小区的业主表示有些失望,很明显大家对于小区周边的商业配套更为期待!这次带来一个好消息:440亩住宅用地的东侧,阳光美第小区的北侧商业用地将于近期重新招商挂牌。

据网友在政府栏目提问:阳光美第沿山河北、文昌西路南、站南路东、真州中路西的这个地块,我们看到西部换乘中心已经基本做好了,但是紧靠换乘中心东面的空地已平整,请问一下,这块地具体是什么商业规划?谢谢

官方答复:网友您好!因该地块需要重新挂牌招商,待招商完毕后方可确定具体是何种商业规划。招商确定时,现场会设立商业规划公示板,市规划局相关网站上也会公示,感谢您对生态科技新城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

奥园西湖名郡将建成“综合体”

由扬州奥园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奥园·西湖名郡环评公示。公示显示,该项目选址位于高桥北路西侧,秋实路北侧,史可法路东侧,北外环路南侧。本项目将建设成为住宅、幼儿园、商业为一体的综合体。项目占地面积188572㎡,总建筑面积434584.22㎡,其中计容面积300540.60㎡,设置机动车停车位2947辆,非机动车停车位6183辆。

新城时代商业广场规划新道路

扬州市南部时代商业广场道路工程起点为马巷河路,向东延伸,终点止于扬子江南路,全长约437.817m。

临港新城时代商业广场(苏杭时代邻里中心)项目继营销中心公开后一直没有动静,据说项目一些定位及规划正在调整当中,扬州南区很多置业者对此项目的进展十分关注!

此次公布的项目内部道路规划显示项目节奏推进迹象,对于周边居民是利好消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