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扬州19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开放 建在百姓家门口

2017-04-17 09:07: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公园体系“111”工程,是2017年公园体系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老百姓最为关注的民生工程之一。昨天上午,我市举行今年首批公园集中开放活动,共有19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和824个农村“五个一”文体活动广场建成开放,这19个公园包括宝应县嘉定桥遗址公园、安宜镇南窑公园,高邮市玉带河体育休闲公园,仪征市月塘镇尹家河生态公园二期、大仪镇灵萱生态公园,邗江区蜀冈生态中心公园三期、来鹤台广场(改造提升)、养志园社区公园、樱之园社区公园、夹桥河公园,广陵区大水湾公园、东岳巷与盐阜路交叉口东南角口袋公园、文昌路南石塔寺对面口袋公园、育才小学口袋公园、文昌路南宋井周边口袋公园,市开发区扬子津生态中心排名前列段、运河全线贯通工程八里段、南宝带小区公园,景区万科·彩虹园社区公园等。

建在百姓家门口,乐在百姓心坎里。昨天各地公园集中开放现场,处处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周边居民纷纷赶来载歌载舞,一起庆祝公园开放。

“有了这么好的环境,以后大家锻炼就不用走很远了。”位于邗江区平山堂路西延段与润扬北路交叉口西北角的蜀冈生态中心公园三期,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主打体育休闲牌,建设有健身步道、滨水休闲区、紫薇源海绵区、梯田花海区,园内步道曲曲折折、水景星罗棋布,与东侧的蜀冈生态体育休闲公园一动一静、相得益彰,赢得了前来现场参加活动市民的赞叹。

在来鹤台广场,记者看到,广场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提升,不仅在景观绿化上实现了质的飞跃,更是增添了丰富的体育元素。“原先来鹤台广场的连通性比较差,缺乏运动环道和健身运动器材,这次改造我们解决了这些问题,不光建设了环广场人行步道,还添置了篮球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场西南侧还将增设塑胶健身场地和娱乐健身器材,便于市民在此休闲健身,放松身心。

“以前这里是老工业品市场,后来搬迁了,荒废了十多年,现在政府将这里建设成公园,极大地改善了环境、方便了周边居民,真是太好了。”昨天上午,在广陵区大水湾公园开园仪式现场,周边小区的居民以广场舞、太极拳等多种形式欢庆公园开园。家住文峰社区的居民陈桂英笑言,看着公园一天天成形,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一样,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在公园儿童娱乐区域,红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彩虹滑滑梯”被安置在南侧的斜坡上,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欢快地玩了起来。

“以往只有城市才有公园,现在我们农村人家门口也有公园了,每天清晨和傍晚,来这里锻炼健身休闲,再惬意不过了。”在扬子津生态中心排名前列段开放现场,66岁的八里镇居民黄中红激动不已。市开发区建设局局长张长海介绍,此次开放的扬子津生态中心排名前列工程、古运河全线贯通工程八里段和南宝带小区公园,是市开发区2017年度公园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扬子津生态中心排名前列工程位于静修禅院以南、施港路以北、扬子江路以西、古运河以东,建设规模达17.7万平方米;古运河全线贯通工程八里段,北起扬子津路北、南至瓜洲北,沿古运河东岸建设,全长约7.5公里,建设规模达26万平方米。

……

今年以来,扬州市委、市政府围绕公园体系更加均衡布局,统一部署、加快推进“111”工程建设。市委督查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体系“111”工程,排名前列个“1”,就是按照4A级以上景区的标准、“生态公园+体育场馆”相结合的模式,打造10个1平方公里以上的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实现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和功能性体育场馆的无缝连接,确保在2018年省运会召开之前基本建成。第二个“1”,就是全面建成100个社区公园,重点突出主城区东南部、西北部区域,加密社区公园布点,确保主城区真正形成“没有少有板块、均衡均匀分布”的社区公园体系,此次集中开放的大部分社区公园正是这一决策部署的具体落实。第三个“1”,就是按照“有一片300平方米的水泥或橡胶平地、一个四向篮球架、一盏太阳能灯、10米长椅或长凳和10棵大树以上的配套绿化”的建设标准,改造提升1000个农村“五个一”文体活动广场。“五个一”文体活动广场建设是公园体系建设的配套工程、延伸工程。昨天全市共集中开放了824个农村“五个一”文体活动广场,其中宝应县217个、高邮市104个、仪征市128个、江都区238个、邗江区77个、广陵区24个、市开发区12个、生态科技新城19个、景区5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