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下月扬州市区多条道路建成通车 “4·18”前建成

2017-03-30 09:31: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体育公园路开始画线即将建成通车,念四桥路西延将摊铺沥青,西湖路开始绿化施工……“4·18”即将到来,市区各项道路建设工程进展如何?记者昨天从市区多个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多条道路工程正在抓紧施工,不少道路本月都将铺设沥青,有望4月初或“4·18”前建成。

体育公园路

开始画交通标志线

体育公园路大修工程进入尾声,施工人员开始进场,对快车道画路面交通标志线,即将建成通车。

据了解,体育公园路由于路面破损严重,去年10月启动了大修工程。昨天记者在扬冶路与正在施工的体育公园路交叉口采访时看到,路口虽然还被围挡封闭着,但道路快慢车道都已完工,路灯等已经安装到位,路面交通标志线正在画线,部分工人正在进行慢车道完善和绿化的作业。

据介绍,目前工程东段已基本完成,具备通车条件,西段正在扫尾。整条道路建成通车后,将缓解扬冶路、润扬路、国展路和文昌西路等相关道路的交通压力。

念四桥路西延

连通扬子江路和维扬路

念四桥路西延工程是一项打通断头路的工程,工程去年国庆节后正式开工。念四桥路西延是连接扬子江北路和维扬路的一条重要支道,沿念四河南岸新建的城市次干道为双向混合车道,全长641米,路幅宽度为22米-23.5米,道路断面为中间14米机非混行车道,两侧各4米人行道,建成后将贯通东西,连通扬子江路和维扬路。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全力奋战,目前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两侧路牙已铺设完成,道路在铺上稳碎石后,开始进行沥青摊铺准备,这几天摊铺沥青,有望今年“4·18”前正式通车。

除道路施工外,还将对念四河两侧河岸进行景观打造。念四河与新城河相连,全长1.3公里,工程完成后,将有效改善念四河生态环境,打通扬子江北路与维扬路之间的联系,缓解瘦西湖隧道出入口的交通压力,提升瘦西湖景区乃至整个城市的形象。

西湖路

目前基层沥青摊铺完毕

西湖路地处扬州主城西北部,西起邗江北路,东到扬子江北路,是一条东西向支路。道路原为8米宽的水泥混凝土路面,两侧人行道不等宽,约2米。由于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颠簸不平,排水不畅。去年下半年,我市启动了西湖路改造工程,根据计划,改造后的路面为黑色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全长约1080米,道路规划红线为22米,其中混合车道宽为15米,两侧各3.5米的人行道。工程按城市支路标准设计,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

记者昨天在西湖路拓宽改造现场采访时看到,路面的基层沥青已完成铺设,道路雏形初现,工人们正在铺设慢车道面包砖。记者从道路建设单位了解到,道路绿化工作也已经展开,面层沥青的铺设要等绿化施工完成后进行。西湖路拓宽改造后,道路标准与东段已建成的樱花大道一样,两条道路将连贯成一条“樱花大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