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扬州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露芳容 力争418前后建成

2017-03-27 09:13: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体育公园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昨天在古运河沿线大水湾段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主体建成,开始初步呈现。

园内绿化已栽种过半

记者昨天在古运河大水湾段采访时看到,在柳叶桥东岸,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一期工程施工进展迅速,目前已初步建成。据了解,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一期工程位于江阳路与施井路的交叉口附近,占地1.8万平米。目前,羽毛球场、篮球场等场地已经浇筑完成,等待安装球架等设施;儿童游乐园的下沉式基础已浇筑完成,正在进行周边配套建设;园内绿化已经栽种过半,银杏香樟梅花等树木已栽种到位;园内道路正在进行施工,即将进行路面铺装。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立足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合理利用城市土地,注重环境保护和生态平衡,公共空间的规划设计与居民生活习惯相一致,体现人文关怀与人文精神。

未来将实施二期工程

记者了解到,过去在这里有一个小游园,园中有景观亭、羽毛球场、入口小广场、休闲广场、健身广场等。施工人员介绍说,这个小游园将整体保留,并与正在建设的公园融为一体。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是按照社区公园的标准规划建设的,将配备建设阳光草坪、入口广场、休闲广场、桥头广场、羽毛球场、篮球场、休闲健身步道等休闲及体育健身设施,同时,建设儿童游乐园,里面有沙坑、儿童滑梯、儿童地形游戏及其他儿童游乐设施,让孩子也可以在体育休闲公园中健身锻炼。不仅如此,公园还将因地制宜,建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场,让市民可以轻松停车,到公园内休闲健身。

“为了早一天让公园建成,造福周边居民,我们正在加班加点施工,力争在‘4·18’前后全部建成。”施工人员介绍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划,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未来还将延伸向前,实施二期工程。一、二期工程全部建成后,面积将达到4万平米左右,内部健身步道长度将接近1公里,机动停车位可达50多辆,非机动停车位可达到90辆。

与康山文化园

连成一体

“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全部建成后,将通过柳叶桥连通东西,与康山文化园连成一体。成为一个健身、休闲、娱乐的小片区。”施工人员说。

处于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对岸的康山文化园建设工程,既是对原貌的修复,也是对扬州文化的传承和发扬,特别是在里面布置的水文化博物馆和淮扬菜博物馆,不仅充分利用了空间,而且为扬州古城和古文化保护提供了示范,体现了人文的内涵和古城风貌,并且和古运河相融,是集文化、休闲、展示和旅游于一体的新景观。“今后游客可以在康山文化园游览参观和享受扬州生活后,移步柳叶桥,到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里休闲健身,体验扬州的公园体系建设成果。”施工人员介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