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见证历史 一只价值2.8亿鸡缸杯背后的大明往事

2017-03-24 14:00: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这是一只在苏富比拍卖行以2.8亿刷出中国高度的斗彩鸡缸杯,烧制于明成化13年。两天后,受翡翠十日谈邀请前来的明史研究专家方志远,将把穿越540年光阴的皇家藏品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

鸡缸杯是成化皇帝明宪宗朱见深为了取悦年长他17岁的万贵妃特意烧制的,万贵妃从一名陪伴他从孩童到成年的宫女,到成为万千宠爱在一身的贵妃。背后隐藏着怎样的缘由?

绝密剧透:“俄狄浦斯重度患者”朱见深与父亲“关外旅游发烧友”朱祁镇、叔叔“ 超级备胎”朱祁钰之间的“锵锵三人行”。

为什么存世的斗彩瓷几乎都是价值连城?因为斗彩这项工艺,在明成化年之前尚未出现,成化年之后又难以烧制出上品,而成化前后只有24年,所以斗彩瓷器的存世量少之又少。

绝密剧透: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540年前,《我在故宫修文物》已由成化皇帝亲自主抓,带领1300多位能工巧匠的剧组班子和艺术家队伍,在故宫热火朝天地拍了24年。


“鸡缸杯“与大明往事
翡翠十日谈 对话方志远
对话嘉宾是精通明史的方志远教授
曾于《百家讲坛》主讲《大明嘉靖往事》、《万历兴亡录》、《国事通鉴》


「翡翠十日谈」观众须知

一、3月25日9:00-12:00翡翠云山营销中心停止接待客户

二、1.4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1.4米以上儿童请在家长带领下凭票入场

三、请着正装入场,衣冠不整者不得入内。(着拖鞋、背心、短裤者均不得入内)

四、未经许可,不得摄影、摄像和录音,严禁使用闪光灯。

五、入场后手机请关机或调为静音,开场后请勿接听手机

六、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开发商所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