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蜀冈生态中心三期418揭面纱

2017-03-21 09:10: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蜀冈生态体育休闲公园一期、二期工程已经建成,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休闲健身,成为城市西北区一大景观,目前蜀冈生态中心三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有望“4·18”前后初步呈现,记者昨天到现场进行了探访。

现场

有山有水 风景别致

记者昨天在北区蜀冈生态中心三期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土机正在开挖人工湖,打造“桃源人家”、“流云山色”和“桃花坞”等景点。在靠近润扬北路这一侧,砌筑的台坡已经成形,一级级台阶延绵向上,绿化人员正在栽种乌桕等树木。站在高坡上西望,可以看到整个三期项目内,小土山连绵不断,一些山坡上已经栽种了树木。山丘之间,有的已经建起了桥梁。

据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公园三期是润扬北路二期工程的延续,定位为假日生态主题园,有山有水,风景别致。“4·18”前后完成主体施工,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健身的新去处。

规划

建设三大主题园

蜀冈生态体育休闲公园的一大特点是“园中园”建设,园内将建设三大主题园。

据施工人员介绍,三大主题园为“怀旧竹径园”“悠闲桃花源”“爱情花海缘”,力求让公园空间布置更明确、公园游览点更丰富,同时为后期的运营带来效益增值。主题园及特殊景观节点的打造,可以作为固定的摄影基地,未来作为影楼的固定取景点。公园以植物为主题,结合春、夏、秋、冬四季的变化,将建设五个精品园:芝樱园、桃花源、荷塘园、秋色园、竹枝园。水生植物根据水的不同深度,种植不同的品种,既考虑到水生植物的适生性,也满足了不同水生植物之间的欣赏距离和景观效果。

内部

划分五大功能区块

“从功能上看,建成后的整个公园内部划分五大功能区块。”施工人员介绍说,这5个功能区分别是:人口管理区、滨水休闲区、桃花源海绵区、梯田花海区、生态涵养林区。人口管理区是车行及人行主入口、管理用房、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滨水休闲区为主要的开阔水域区,主要有观景平台码头、瞭望塔、休闲茶吧区;桃花源海绵区通过“桃源人家”、“流云山色”、“桃花坞”等景点的打造,形成序列空间;梯田花海区以爱情为主题,利用原有场地的堆土高差,设计成梯田的风貌,结合常绿草本福禄寿做花海,春季粉红一片,与桃花岛相呼应;生态涵养林区通过竹径和枫林的设计,形成秋冬的胜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