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将开通邗江路公交快线 省内出行停车游园一卡通刷

2017-03-18 14:19: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重大项目突破年”“行政执法规范年”以及“交通服务提升年”活动部署会,发布了2017年扬州交通十件为民实事。今年,市区将开通邗江路公交快线并推出大学城公交专线,完成交通一卡通、市民卡、绿杨骑行卡、旅游休闲卡等功能整合,实现市民全省各地公共交通出行、主城区游园和智能停车“多卡合一、一卡通刷”。

出行越来越方便

开通邗江路公交快线和大学城公交专线

实事1:市区开通邗江路公交快线和大学城公交专线;全市新辟、调整公交线路18条,新(改)建公交首末站5个,公交站棚50座,新购新能源城市公交车200辆。

实事2:完成交通一卡通、市民卡、绿杨骑行卡、旅游休闲卡等功能整合,实现市民全省各地公共交通出行、主城区游园和智能停车“多卡合一、一卡通刷”。

实事3:新改(建)农村公路180公里、危桥50座;结合特色小镇打造,开展消灭“无名农路”工程;全市新增两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镇村公交开通率达83%。

实事4:拓宽改造扬子江北路与扬州北高速出入交叉口交通堵点。(目前,该交叉口交通堵点的改善方案正在论证中,一旦方案确定,将立即动工,让市民上下高速更加畅通。)

实事5:完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旅游交通指引指示标识牌;旅游旺季(3-5月、9-11月)延长镇江到扬州巴士营运时间,市区、县(市、区)客运站到辖区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3A级以上景区公交巴士全覆盖。

【解读】今年,将开通邗江路公交快线,线路覆盖邗江路公交专用道全程,待目前仍在建设当中的邗江南路公交专用道完工后,即将投放公交车,打造公交快线,贯穿邗江路南北,打造邗江路沿线客流走廊。

为了方便大学城的学生乘坐公交车,尤其是解决高校学生周末乘车去汽车站、火车站的问题,今年,我市将开通大学城公交专线。具体线路由扬子津大学城始发直达西部客运枢纽,覆盖南邮通达学院、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在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前一天和最后一天,即大学生出行和返程高峰时期运营。

今年,市区将完成交通一卡通、市民卡、绿杨骑行卡、旅游休闲卡功能融合,新市民卡将实现公交、出租车、公共自行车出行、游园和智能停车“一卡通”。同时,今年交通部门还将扩大刷卡优惠范围,实现扬州高校新生入学后一年内享受市区公交刷卡金减半服务。

出行越来越安全

水陆交通都有安全保障

实事6:完成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60公里,设置警示桩18000根,安装防撞护栏30000米、标牌2500套,新划(完善)人行横道线150处。

实事7:免费为本省籍内河危化品船、12座位以上机动客船安装VITS船载终端。

【解读】在出行越来越方便的同时,人民出行的安全更是交通部门关注的重点。今年,我市将完成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60公里,设置警示桩18000根,安装防撞护栏30000米、标牌2500套,新划(完善)人行横道线150处,并免费为本省籍内河危化品船、12座位以上机动客船安装VITS船载终端,为水陆交通提供更加安全的通行保障。

出行方式更多样

到禄口机场将开通定制班车

实事8:应用手机APP客户端试点“定制客运”,实现道路客运“点到点”、“门到门”精准对接服务,打造1-2条个性化定制客运班线。

实事9:全市二类以上维修企业建成车辆维修网上查询系统,广大车主能够“一站式”查询车辆维修记录。

实事10:内河航道智能过闸系统安装覆盖率50%,落实船闸船舶过闸费20%优惠及对集装箱货运船舶免收过闸费政策,提高船舶过闸效率,降低过闸成本。

【解读】我市于2016年成立了江苏长运交通运输扬州有限公司,推出定制客运班线,开展“互联网+道路客运”试点工作。目前已开通了扬州-南京商务快车和扬州-宝应、扬州-泰州、宝应-南京定制客运班车四条“定制”线路。

目前,扬州至南京禄口机场定制班车已进入开通“倒计时”阶段,这条定制线路的开通将方便扬州居民来往南京禄口机场。待正式开通后,这趟定制班车的发车时间为每天7点、9点、14点、16点,起点为市区解放桥,途经石塔寺、京华城等地,乘客可在任意停车点上车。定制车辆全都是7座奔驰商务车,票价为80元/客。

据悉,为顺应市场消费需求,将来会有更多的“定制快车”班线为市民提供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