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教育新政引发关注 2020年前艺术测评计入中考成绩

2017-03-18 14:18: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省教育厅部署,今年开始,我省将试点音乐、美术纳入中考,并将考核结果计入中考总分。今年4月份前,我省各市要公布初中毕业生艺术素质测评方案,2020年前全省初中毕业生艺术素质测评结果计入中考成绩。这一新政引发了我市小升初家长的关注。

王先生的孩子在市区某小学就读三年级,当谈及艺术纳入中考成绩时连连摇头,“        我希望不要加入音乐和美术,最主要担心孩子有负担,美术音乐本来就是放松身心陶冶情操的,如果要考试算成分数,肯定要多投入精力。”

江苏音乐、美术进中考,实际上也是对接国家新一轮高考改革方案,策应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总体趋势。面对新的挑战,学校准备好了吗?“早在几年前,省教育部门已经释放出了音乐、美术试点进中考的信号,所以学校已经有所准备。”扬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校长张晓林介绍,目前学校除了开齐开足美术音乐课外,还拓展了丰富的相关校本课程,如创意美术、指尖艺术、合唱团等等,“在应试教育的背景下,家长孩子离不开中高考的‘指挥棒’,出台这样的政策,主要目的还是较大限度地提升学生艺术修养,陶冶学生文化情操,这个是值得肯定的。”

对于大部分家长的担心,张晓林指出,孩子分数高并不代表就是全面发展,家长首先得要卸下分数的“包袱”,给孩子一个成长的空间。另外,张晓林表示,虽然扬州市方案没有公布,但更期待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一开始很可能以等级为方式作为先驱,然后根据发展情况再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