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5天扬城阴雨相间 明夜到后天有小到中雨

2017-03-18 08:57: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后天,春分节气到来,本应是春暖花开的日子,不过从今天后半段开始,扬城要暂别阳光,进入多阴雨的天气,并且,这种天气要持续5天。趁着上午天还好,大伙珍惜眼前春光,出门走走吧!

后天,是春分节气。此时节,东亚大槽明显减弱,西风带槽脊活动明显增多,蒙古到东北地区常有低压活动和气旋发展,低压移动引导冷空气南下,北方地区多大风和扬沙天气。不过,当长波槽东移,受冷暖气团交会影响,会出现连续阴雨和倒春寒天气。气象部门分析,目前扬州上空的高空槽已经到位,雨水即将来临。

今天,多云到阴,偏东风3到4级,清晨较低气温6℃-7℃,白天较高气温16℃-17℃;明天开始,就将由阴转雨了。

新闻链接

后天“昼夜平分”

春分这天,太阳光直射赤道,地球各地的昼夜时间相等,所以古代春分秋分又称为“日夜分”,民间有“春分秋分,昼夜平分”的谚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