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批断头路4·18前通车 新城河路南延连上蝶湖路

2017-03-14 09:06: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完善城市区域路网体系是缓解交通拥堵的“良方”,目前,新城河路南延工程已摊铺沥青,念四路西延也接近收尾,平山堂西路西延蜀冈路接近完工,市区多个断头路工程都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4·18”前陆续建成通车,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此外,市民反映强烈的银柏路南延工程年内也将开工,连上宏溪路。

【4·18这些道路要打通】

新城河路南延连接上蝶湖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城河路南延段的道路主体已经基本完成,沥青已经摊铺完成,正在进行道路两侧人行道的铺装,道路最南端将延伸连接上蝶湖路和祥和路交叉口,这段道路建设也已接近完成。

新城河路南延工程负责人贾祖才告诉记者,工程已经进入基本完工阶段,目前工人在现场进行修补,清理,做好二层沥青浇筑的准备工作,确保4月5号前,把本工程全部结束交付。

新城河路南延工程建成后,将形成新城河路南延段、蝶湖路、扬子江路和江阳路的新环形路网,进一步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发挥交通分流功能。不过,江阳路目前正在进行南部快速通道改造,预计改造完成后才能发挥全部效益。

念四路西延维扬路4·18全面通车

记者在念四路西延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基础水温层已经摊铺完成,即将进行沥青的摊铺,道路中间机非混合车道已经接近完成,工人正在沿着道路北侧的念四河铺设人行道。念四路西延工程负责人李涛介绍,这条人行道由于是沿河建设,因此按照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每隔一段路牙就设置了一个过水槽,雨水通过过水槽排到路边,路边和河边的绿化带也设置了水槽,便于净化处理,工程预计4·18全面通车。

据了解,念四路西延工程东起扬子江路,西至维扬路,双向混合车道,道路的建成,将打通瘦西湖西大门扬子江北路与维扬路之间的联系,缓解瘦西湖隧道出入口交通压力。

平山堂西路西延连上蜀冈路

昨天,记者来到平山堂西路西延工程施工现场,远远看去整个道路框架已经成形,路床基本完工,连接线处的桥涵也完成浇筑。平山堂西路西延工程负责人蒋伟表示,趁着天晴加班加点,本月中旬将摊铺沥青,争取在4·18之前让市民能通行。  

记者了解到,平山堂西路西延工程从润扬路西延至蜀冈路,长度是1.1公里。“断头路”打通后,东西向出行的通道被打通,西区市民出行可选择的路线更多,公交站点也延伸至此。“平山堂西路西延‘搭上’蜀冈路后,整个西北区路网进一步盘活,无论是到杨庙、仪征,还是出入市区更加便利。”该负责人说,加上路北侧是建设中的蜀冈生态公园三期,今后游览起来更方便。

【这些路今明两年有望动工】

银柏路南延宏溪路工程,年内开工

昨天,记者沿着银柏路一直往南骑行,到华扬路后就“戛然而止”,南部小区居民回家只能绕个大圈子。银柏路何时南延,打通断头路呢?

记者从汊河街办了解到,银柏路南延宏溪路工程已列入今年民生城建计划,目前初步设计已经出来,环评手续、报告书等还需几个月落实,预计南延工程上半年开工,今年有望彻底打通。

据了解,银柏路设计全长3470米,南延到宏溪路段约1公里,路宽24米,双向四车道,人行道宽2.5米。该路段打通后,周边路网将被盘活,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扬冶路年内将进行拓宽改造

西区的双墩路、茶园路、产业路一直也是困扰市民的断头路,何时能够打通?昨记者又咨询了西区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据悉,由于历史原因,这些道路当时建设时并无土地指标,建设红线都没划,目前该区域正在争取调整成建设用地,今年并无打通计划。“目前这片区域居民较少,今年我们计划对扬冶路进行拓宽改造,这些道路连通上扬冶路,方便该区域居民出行。”该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