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又一综合体改住宅 火车站南440亩土地将上市

2017-03-10 15:15: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赵健

去年10月份,官方答复了网友关于站南地块的提问表示“该地块的主要功能以商业,办公,居住为主”,而今该地块完成了土地清表工作,规划局在较新回答网友提问表示“火车站对面、沿山河旁边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站南综合体或和邗江中专地块面临同样的命运,性质由商业、居住、办公一体改为居住用地。

搜狐焦点论坛于去年下半年发表了关于“火车站南用地性质”的帖子,网友提问:扬州新汽车站南边,沿山河路以北,站南路以西,文昌西路以南中间的一块荒地,近期有无开发规划?很多城市汽车站旁边商场林立,比较繁荣,感觉扬州这边有点荒凉。

规划局回复内容:根据相关规划,该地块的主要功能以商业,办公,居住为主,目前生态科技新城管委会正在组织开展该地块的城市设计研究,该地块的具体开发时间建议咨询生态科技新城管委会。

12月份,搜狐焦点再次发布“火车站南440亩土地将清表上市”消息,“新城西区为数不多的地块中较大的一块,火车站南440亩土地将清表。在相关招标公告中,此次清表包括施工、监理等。这标志着该地块在完成平整成为净地后即将上市。”

而正当土地清表工作完工之际,规划局的较新答复消息显示站南440亩土地用地性质确定为“居住性质”,“您所询火车站对面、沿山河旁边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据了解,近期正在进行该地块上市挂牌的前期准备工作,相关情况可向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管委会和国土部门进一步咨询。”

“说好的”综合体没了 听听网友们的看法

此前很多人都认为火车站南地块会被开发成一处综合体,在万达没有正式落户扬州之前,很多人猜测万达会拿下“站南地块”打造扬州万达广场,然而事实证明万达选择了“老西站”地块,但这并不妨碍大家关于站南综合体的猜测和期盼!在站南地块由综合体转为住宅消息释放后,搜狐焦点房产排名前列时间采访了该地块南侧住宅项目“金地酩悦”的两名业主,听听他们对于家门口将打造一处新的住宅持何种态度?

首先我们采访了金地酩悦一期40栋业主傅先生,傅先生表示并不失望,我们小区周边有京华城、Rmall、星耀天地和昌建广场以及在建设中的五彩世界生活广场,商业配套已经十分成熟了,家门口如果再建设一处大型综合体我反而觉得有些吵闹,其实我最希望的建成公园,现在建成住宅也挺好。

而同样居住金地酩悦小区的乔女士则表示,“没有谁会嫌弃繁华,希望小区周边有更多的名片建筑和商业中心,那样亲戚朋友来家里做客都会觉得这里很不错。”

供不应求的西区楼市“久旱逢甘霖”

扬州西区发展迅速,很多楼盘被购房者争相购买,西区板块新房房源销售十分紧俏,很多购房者为买不到合适的房子而犯愁;搜狐焦点一位网友表示想通过我们购置一套“金地酩悦”的住宅,任何优惠都不需要,只要能够提前锁定房源即可,这足见购房者对于房源是有多“饥渴”。

目前西区新城板块京华城周边项目,香颂溪岸前不久已开盘部分最后一套房源宣告售罄,名门壹品200平米以下房源全部售罄,郡王府、阳光美第、万科金域华府、景瑞望府等小区均已交付入驻,而华鼎星城、金地酩悦、京华青庭这些在售项目均是热销不已,房源比较紧张,“涨声”也是一片。

众所周知,西区新城去年以来土地上新节奏较前几年明显放缓,土地挂牌更多的集中在东区和北区,440亩的土地上市对于西区板块来讲真的是“久旱逢甘霖”,近30万方的占地面积保守参照对门小区“金地酩悦”容积率2.2计算(毗邻火车站地块容积率一般较高),建筑面积高达66万方,相当于4个力宝广场!作为住宅地块来讲堪称“巨无霸”地块,后期如果不进行分割挂牌,那么诞生扬州总价地王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