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611省道沿湖大道年内通车 今后到高邮只需半小时

2017-03-10 08:55: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11省道沿湖大道是连接高邮与扬州主城的快速道路,也是江淮生态大走廊的先导工程。记者昨从相关部门获悉,这条全长约35.2公里的“感知”公路,将于今年内实现建成通车。

1

向阳河特大桥及高邮段建成
   邗江段工程进入路基施工

611省道沿湖大道是连接高邮与扬州主城的一条快速道路,向阳河特大桥是其重要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去年底,向阳河特大桥顺利通过了交工验收,标志着向阳河特大桥已具备通车条件。今年1月,高邮段施工也已全部完成。目前,工程已进入邗江段路基施工阶段。

“目前,邗江段与向阳河特大桥相接的1.2公里路段,也就是向阳河特大桥南接线工程已经全部完工了,邗江段已进入路基施工工序。”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邗江段桥梁工程桩基完成94%;立柱完成75%;预制空心板完成64%,步庄引水河桥、东风引水河桥、公道引水河3号桥梁板已经安装完成;预制箱梁完成59%;路基填筑完成47%。

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展,预计今年年内,全长35.2公里的611省道沿湖大道工程就能实现建成通车。

2

路况信息实时传送给车主

是扬州第二条“感知公路”

611省道沿湖大道为一级公路标准,概算总投资19.5亿元,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同时规划建设沿湖生态健身骑行环。这条路的建设,对于建设江淮生态大走廊、拉开城市发展大框架、构建“南江北湖”大旅游格局具有重要的作用。

同时,作为扬州打造的第二条“感知公路”(排名前列条为省道203),建成后的沿湖大道还能给出行市民带来各种便捷的出行信息。 

据悉,611省道沿湖大道将通过公路感知技术,对道路的车流量、速度、车型进行监控;对道路路面的坑洼、破损、冰雪、大雾、温度等路域状况及环境等多种路况,除实时监测外,还将通过情报板告知路政管理部门和车主,为车辆行驶和公路保障提供更好的服务。通过智能系统,可与车主的移动终端(手机、电脑等)进行联系,为车主提供加油站、停车场、餐饮、汽修等信息。

此外,611省道沿湖大道在推进建设“感知公路”时,将在路面下设传感器,可持续监测道路承受的应力和压力情况,自动称重、采集车牌等信息,并以此辨别车型、车速、车轴数、车轴重,配合卡口功能,可以对车辆进行限速、限重处理。

围绕将611省道沿湖大道建成宜居生态大道和宜游景观大道的目标,工程建设和配套设施完善中,切实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在边坡生态化处置工程中,对建筑废弃物进行循环处置再利用,通过运用硅藻土植生混凝土新材料、建设雨水收集系统和沉淀隔油池,保障道路边坡绿色植物生长和周边水体不受污染。同时,将在道路两侧分别建设100米宽的绿色生态走廊,打造沿湖绿色景观带。

3

将成为环湖大道一部分

至高邮车程缩短至半小时

611省道沿湖大道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30项重点城建项目之一,也是扬州市重要环湖通道和生态廊道,备受社会关注。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城先开路,拉开大框架”的要求,611省道的实施是区域互动发展、联动发展的现实需要,它的建设对拓展扬州未来城市发展空间,拉动沿线镇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将进一步拉近高邮与扬州的距离。沿湖大道纵贯南北,南段起点为扬州城区运河北路与西北绕城高速公路交叉处,接运河北路北延工程,从邵伯湖内湾终端跨越向阳河,北段进入高邮境内,于郭集镇东北部接333省道。沿湖大道建成后,高邮到扬州只需半小时。

沿湖大道对促进市县融合和扬州沿河地区、沿湖地区融合发展,把高邮湖、邵伯湖、瘦西湖三湖旅游有机串联起来,促进高邮湖区旅游资源深度开发,并对建设江淮生态大走廊具有重要意义。

611省道沿湖大道建成后,将与125省道、老淮江公路、金湾路、万福路,共同构成长近百公里的环湖大道,将邵伯湖抱进了扬州主城,让邵伯湖成为扬州的“城中湖”“城市氧吧”“生态健身湖”,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的福祉福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