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扬州房贷利率目前仍较平稳 多数首套房享9折优惠

2017-03-02 08:54: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春节以来,北京、广州、深圳、珠海等多地已开始收紧房贷,普遍将较低利率折扣上调为9折,这是继深圳、上海之后又一批较低折扣向9折靠拢的城市。那么,扬州目前房贷利率政策有变化吗?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扬州房贷利率仍较平稳

多数首套房享受“9折”利率

“现在来我们这边买房的,只要是首套房客户,基本上都是9折利率优惠,少数信用不太好的,可能会被要求9.5折。”在北区一家楼盘,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在走访市区几家银行时,银行人士也普遍表示,目前我市房贷政策仍比较平稳。“目前我们的政策基本没变化,一般情况下,都是执行9折利率优惠,虽然政策上来说,目前较低的折扣是8.8折,但这是针对合作的特殊楼盘,优质的客户。”工行扬州分行个贷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而农行、江苏银行、招行等房贷部门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目前房贷政策总体保持平稳,多数首套房客户都是执行9折的利率优惠,但根据政策,也有一部分符合条件的客户能享受更低的利率。

88折、85折也还有

只是申请的“门槛”较高

和北京、广州等地银行统一将房贷利率收紧到不低于9折、取消9折以下利率优惠不同的是,目前我市银行普遍并未明确取消9折以下利率优惠,不少银行仍有88折的优惠,甚至是85折的优惠,只是“门槛”比较高。

比如市农行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目前确实还有88折的利率优惠,但是比较难申请,可能要总体批才可以。”市招行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目前我们较低也确实可以打8.8折,只不过针对一些特殊的贵宾客户,比如在招行50万以上资产的客户,并且还要满足很多条件。”

而扬州市农村商业银行以及华夏银行等,甚至还宣称首套房较低可享受85折的利率优惠,不过在实际操作中,可能并不那么容易享受。“仅针对一些合作的楼盘,并且必须优质客户,对客户的信用情况要求也较高,如果有不良的信用记录,就很难申请。”

未来或难大幅收紧

今年房贷优惠或保持9折

春节以来,随着银行的银根收紧以及房市调控政策的实施,银行频传收紧房贷的风声,从一些一线城市的情况来看,确实也有实际收紧的动作。而根据在线金融数据平台融360较新发布的数据,2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47%,环比上月略有上升。可见,房贷政策收紧确实是一个趋势。

不过,对于购房者来说,也不必过于紧张,因为虽然整个大环境看,房贷政策确实趋紧,但是就扬州目前的情况来说,大幅收紧房贷的可能性还是较小。“最近将房贷政策统一收紧到9折的,都是一些房价上涨较快的一二线城市,其中有一些抑制房价的原因在里面,但对于扬州目前的情况来看,房价总体平稳,所以房贷总体应该是平稳为主。考虑到银行可能加息等方面的因素,政策可能会适度收紧,但预计幅度不会太大,9折利率或就是今年房贷的主流利率,所以也不必担心房贷政策一下子会收得很紧。”市区一家国有银行的房贷部负责人这样表示。

帮您算账

9折和88折、85折利率有多大区别?

我们可以算笔账,按照目前5年期以上商贷4.9%的基准利率计算,50万元20年期等额本息商业性房贷,月供为3272.22元,总利息为28.53万元;若按9折利率算,利率变为4.41%,月供为3139.01元,总利息是25.34万元。

如果银行打8.8折、8.5折,购房人月供和利息会进一步减少。记者测算发现,8.8折利率变为4.312%,月供为3112.73元,总利息是24.7万元。如果是8.5折,则每月还款额只有3073.55,20年总利息为23.76万元。20年的总利息要比9折少1.58万元。换言之,如果你现在申请到较低8.5折,贷款50万比9折利率要少掏1.58万元利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