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夹江大桥10月底合龙

2017-03-01 08:47: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记者在连淮扬镇铁路扬州夹江段施工现场了解到,夹江大桥的三个水下主墩都已完成水下工程的施工,转入墩身的建设。预计3月底,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夹江大桥将转入上部结构的施工,开始浇筑现浇梁,力争10月底实现桥梁合龙。

大桥全面进入墩身施工

五峰山大桥是连淮扬镇铁路过江的重要通道,而夹江大桥则是其北引桥的控制性工程。

夹江大桥由中交二航局负责建设,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已全部到岗,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施工。现场,一字排开的三个巨型钢围堰非常醒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早施工的一个水下主墩已完成墩身的浇筑,剩余两个主墩中,一个已完成了2/3的浇筑量,还剩最后一个侧面即可完成,而最后一个水下主墩,也于昨天开始了墩身的施工,意味着夹江大桥水下主墩的施工全部完成,已全面进入墩身施工阶段。

夹江大桥的水下墩身高约17米,大部分都在水下,因此,工人施工时必须通过长长的脚手架,顺着钢围堰爬至底部。浇筑墩身的排名前列步是钢筋绑扎,昨天,工人们在操作平台上就在进行着这一工序,“用钢丝把这些钢筋绑紧、固定好,然后才能灌制模板,最后再浇筑混凝土,就能完成一截墩身的浇筑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7米左右的墩身得分三次左右进行绑扎、浇筑,“因为工程质量需要,每次绑扎六七米的钢筋就进行一次制模、浇筑,整个墩身要经过3次左右这样的过程,最终全部完工。”

力争10月底大桥合龙

据介绍,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大约3月20日前后,水下主墩的墩身将全部完工,预计3月底,夹江大桥将转入上部工程的施工,即浇筑现浇桥梁,“夹江大桥的桥梁是现浇梁,主跨部分是4个100米一跨的桥梁,边跨部分则是两边各一个60米的桥梁,总桥长在520米左右。”

连淮扬镇铁路跨夹江大桥为连续钢构桥,预计上部结构将在今年10月完成,10月底将力争实现大桥的合龙,“大桥合龙后,就可以作为连淮扬镇铁路工程部分施工段的预制梁传输‘通道’,为工程全面推进奠定基础。”

截至2月15日,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全线累计建成桥梁灌注桩29430根、占总量的88.82%,承台3107座、占74.60%,墩身2835座、占68.53%,架梁639榀,占16.41%。今年年内,铁路扬州段将基本完成桥梁灌注桩、承台和墩身建设,实现全线80%的架梁施工,为接下来的铁轨铺设提供便利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