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古运河排名前列桥老通扬桥拆除 新通扬桥预计9月建成

2017-02-25 16:07: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昨天在古运河沿线采访时看到,老通扬桥已经封闭,桥上机械声不断。历经了80多年的风风雨雨,老通扬桥开始拆除,退出历史舞台。

城区古运河上排名前列座桥梁

据介绍,老通扬桥是扬州城区古运河上的排名前列座桥梁,如今已经历了80多年风雨。通扬桥是1935年兴筑通扬公路时修建,故名通扬桥,它曾经是一座“开合桥”,桥共八孔,两侧三孔是固定的,便于船只通行,中间两孔为平旋开启活动孔,中间有一圆形桥墩,下部是桥墩基地,上部是操作室,内有人摇的传动机构。轮船距桥还有一里多路时,就鸣笛“叫关”,这时桥墩内的四名桥工同时摇动飞轮,使中间两孔的桥身旋转90度,让轮船顺利通过。待轮船过后,再把桥摇回原样,开合一次一般需要10分钟左右。桥梁专家茅以升称此类桥为“开合桥”,所谓开合桥也就是可开可合,合时桥上走人行车,开时桥下行船,水陆两用。到了上世纪60年代左右,通扬桥进行了改建,变成了钢筋混凝土打造的双曲拱桥。1985年前后,通扬桥被改造成了现在市民所熟悉的4孔预应力钢筋混凝土T形结构桥。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经历几十年的风雨,老桥在前几年进行检测时,已出现了不少问题,急需进行加固修复。而这次拆除重建,将彻底解决问题。“桥梁主体的拆除首先用大型浮吊机逐片吊除桥梁的T梁,这个过程大约要半个月;吊除T梁后,再用浮吊吊除水中的桥墩。最后,还要对河道进行清理,整个拆除过程需要40天左右的时间。”施工人员介绍说。

新通扬桥预计9月建成

通扬桥改扩建工程之一的北侧新建桥梁已经建成,车辆开始从新桥通行。目前建成的只是新通扬桥的一部分,在老通扬桥拆除后,将开始其他桥梁部分的建设。新通扬桥桥长106米,桥分为三幅,左、右幅桥桥宽25米,中间幅桥宽26.5米,三幅桥中间留一米分隔带,设计时速60公里,为双向12车道。预计今年9月,由三幅桥梁构成的新通扬桥将全部建成,竣工通车。“目前,南部快速通道的各路段,都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预计明年6月前后全线建成通车。”工程施工人员介绍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