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水湾体育公园开建 古运河畔又添休闲健身好去处

2017-02-24 09:05: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记者采访时看到,在康山文化园对面,古运河沿线的大水湾——又一座新的体育休闲公园已悄然开工建设。

现场

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一期开建

记者昨天在古运河大水湾段采访时看到,在柳叶桥东岸,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一期工程已开建。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一期工程位于江阳路与施井路的交叉口附近,占地1.8万平米。在现场,公园施工场地已经平整到位,一台挖掘机正在现场平整场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相关施工和园内绿化,在沿着江阳路的一侧,一长排银杏已栽种到位。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所处地块比较特殊:在古运河边,并且紧邻1912。因此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的建设,将在生态修复的基础上,栽种大量的绿化,对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在公园内将栽种银杏、香樟、朴树、乌桕等树木,让人们畅游在自然和谐的环境中,充分享受大自然的风光,呼吸新鲜的空气,尽享恬静的感受。同时立足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在节省资源合理利用城市土地的同时,注意环境保护和生态平衡。公共空间的规划设计也将与居民的行为习惯相一致,体现人文关怀与人文精神。

时点

一期工程“4·18”前后建成

“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将按照社区公园的标准规划建设,配备相关设施。”施工人员介绍说。

据介绍,在一期工程南侧,目前已有一个小游园,未来这个小游园中的景观亭、羽毛球场、入口小广场、休闲广场、健身广场等将整体保留。而在正施工建设的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一期工程中,将配套建设阳光草坪、入口广场、休闲广场、桥头广场、羽毛球场、篮球场、休闲健身步道等休闲及体育健身设施;同时因地制宜,建设儿童游乐园,里面有沙坑、儿童滑梯、儿童地形游戏及其他儿童游乐设施,让孩子也可以在体育休闲公园中健身锻炼。

不仅如此,公园还将因地制宜,建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场,让市民可以轻松停车后到公园内休闲健身。

“目前,我们正在加班加点施工,力争在4·18前后建成。”施工人员介绍说,根据相关规划,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未来还将延伸向前,实施二期工程。一二期工程全部建成后,面积将达到4万平米左右,内部健身步道长度将接近1公里,机动停车位可达到50多辆,非机动停车位可达到100辆。

未来

与康山文化园连成一体

“未来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全部建成后,将通过柳叶桥连通东西,与康山文化园连成一体。”施工人员介绍说。

康山文化园是我市古城保护的一个亮点,也是扬州知名的旅游景点。巷陌深处,藏有一条500年的康山街,扬州现存较大的盐商住宅——卢氏盐商住宅坐落在这里,国内仅存的盐宗庙依傍而建,五百年的积淀使得这里宁静而独具韵味。盐宗庙位于康山街20号,它是清同治十三年即1874年由两淮众盐商捐建。后来为纪念两江总督兼两淮盐政曾国藩,改名为“曾公祠”。经过精心设计和还原,如今的盐宗庙旧貌换新颜,向游人免费开放。“三宗一祠”,这在全国盐业宗庙中是少有的。盐宗庙内供奉有产盐之宗——宿沙氏、经盐之宗——胶鬲、管盐之宗——管仲,现存老屋前后三进,分别为门厅、照厅和祠堂,共计280平方米。而卢氏盐商住宅则为盐商排名前列楼。踏进宅内,恢宏大气的木制建筑令人惊叹。该宅是清朝光绪年间大盐商卢绍绪所建,耗资七万两纹银,是扬州现存占地最广、门厅最多、屋宇最多、厅堂最敞、建房时间最长、工银最昂贵的民宅。置身其中,淮海厅、兰馨厅、涵碧厅、怡情楼,厅厅相连,气派非凡。漫步宅内,从排名前列进到第四进,天井两侧分布着小型花园,假山、花草、布局风格各异,构思精巧。深入后院,意园里盔顶六角亭、石船舫、水池等相映成趣。

“今后游客可以在康山文化园游览、参观和享受扬州生活后,移步柳叶桥,到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里休闲健身,体验扬州的公园体系建设成果。”施工人员这样介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