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扬马报名3月1日启动 半马线与去年一样

2017-02-17 08:50: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昨天从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扬马连续第5年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称号。此外,今年的扬马赛事报名时间已经确定,半程项目的报名将在3月1日启动,而10公里和迷你项目的报名启动日期则是3月10日。据悉,今年扬马的报名名额依然是3.5万人。其中,半程项目采用预报名和抽签相结合的方式,而10公里和迷你项目则为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报名

报名工作3月1日启动

今年的扬马报名工作将在3月1日正式启动。和去年一样,今年扬马的报名依然采用线上的方式,跑友可以登录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yzmls.com)或者关注扬州马拉松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为yzmls-zyt)进行报名。

据悉,今年扬马的参赛名额依然是3.5万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名额为1.8万个,10公里项目名额为7000个,而迷你马拉松的名额则为10000个。不过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半程项目和10公里以及迷你项目的报名将分时段进行,其中半程项目报名的启动时间是3月1日11时,报名截止时间是3月5日15时。而10公里项目和迷你马拉松项目的报名启动时间为3月10日11时,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5日15时。

名额

半马名额抽签决定

今年的半程项目依然采用预报名和抽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如果预报名的人数没有超出预定名额,那么就全部录取,但如果预报名人数超出18000人,那么我们就会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最终的参赛名额。”扬州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杜斌说,如果需要抽签的话,那么将会在3月9日公布半程项目的抽签结果。而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项目则采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的报名方式。

今年扬马报名和往年较大的不同就是增加了300个“为爱奔跑”的扬马公益名额。“这300个公益名额将不参与抽签,采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的方式报名。报名者可以在半程和10公里两个项目中选择一个,并在类别中勾选‘扬马公益’。”杜斌告诉记者,公益名额的报名费为1000元,“先支付成功先得到名额,所收到的报名费将用于组织和开展社会体育公益活动。”

亮点

增加组队抽签方式

今年扬马的报名还特地设置了组队抽签的方式。“以往有很多都是三两个好友一起报名,结果只有其中一两个中签的情况发生,那么今年我们为了方便选手结伴参赛特地增加了组队抽签的报名方式。”杜斌说,每支队伍至少两人,最多五人,报名者在网上预报名完毕后,可再次进入系统勾选好友组成小团队,组队限报300支,如超出则以团队形式进行抽签,“组队抽签将先期进行,抽签完毕,团队将自动解除,未中签者则进入下一抽签环节,继续抽签。”

每年扬马都有一些直通名额,今年也不例外,除了以往的特邀选手、铁杆选手(参加5次以上扬马并在规定时间内完赛且成绩有效者)、荣誉选手(历届扬马形象大使、荣誉跑者和去年扬马国际半程、中国梦、幸福大道三个项目的前100名)、速度选手(男子半程成绩1小时30分以内、女子半程1小时55分以内,男子全程3小时30分以内、女子全程4小时以内的选手)和公益选手之外,还特地增加了宁镇扬一体化项目的“承诺选手”。“南京马拉松和镇江马拉松组委会将各有50个直通扬马的名额。同样,扬马组委会也将会拥有今年南京马拉松和镇江马拉松的直通名额。”杜斌说。

线路

今年扬马沿用去年线路

据悉,今年金标扬马的线路已经确定,依然沿用了去年线路,起点是位于李宁体育园东侧的马拉松公园,半程的终点为扬州体育公园,10公里的终点在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而迷你的终点依然设在东关古渡。

2017扬马4大亮点

2017扬马更加注重的是与扬州本土文化的更紧密融合,让跑友们能在参赛的同时体验和了解到更多的扬州本土的文化。

据记者了解,为了能够让扬马赛事与扬州文化更好地融合,今年的扬马也将有四大主题活动。

扬马嘉年华活动

嘉年华活动并不是排名前列次举办,但以往的嘉年华更多地是围绕赛事来举办。今年的嘉年华活动中,将会有更多的扬州元素出现,比如扬州的美食、特色足疗、漆器等等。

帐篷露营篝火晚会

每年扬马,跑友的住宿都是个大问题,而今年组委会将会为跑友们提供帐篷,并在露营地举办露营篝火晚会。据悉,举办帐篷露营篝火晚会的地点将设在生态科技新城域内自在岛的扬州赛马场。而自在岛上除了有扬州赛马场之外,还有马可波罗花世界、扬州乐园、1912小镇等景点,因此将露营地点放在自在岛,也可以让跑友们能够更加方便地游玩这些扬州新区的新景观、新地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