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扬州春节7天客流67.4万 铁路机场逆势上涨

2017-02-05 08:50: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春节已落下帷幕,昨天,春节期间的客流运输统计数据出炉。春节7天,我市共发送旅客67.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19%,其中公路发送6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22%;铁路发送3.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5%;民航发送1.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0%。

客流总体降幅较多

公路乘客同比减少22%

今年春节期间,公路客运总体下行趋势十分明显。扬州西部客运枢纽和汽车东站的单日客流量都在1.3万人次左右徘徊,就连历来的初六返程高峰,两个车站的客流量也仅为1.6万人次,没能突破2万大关。

其实,2017年春运以来,公路的客流量就一直不温不火,每天的客流量都在1.6万人次左右。节前发送高峰是腊月二十五至腊月二十九,这5天里,突破2万人次的仅腊月二十九一天,其余4天的发送量一直在1.8万人次左右,这已经算是2017年春运扬州公路旅客的运送高峰时期。

“和以往不好比,五六年前,春运车票预售时,车站售票窗口的大门都被挤坏过几次,现在购票渠道多了,选择乘坐大巴回家的人却越来越少。”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的客流量不但和五六年前无法相提并论,就是和去年相比,也有一定幅度的降低。“去年春运,虽然客流量也不是特别多,但高峰时期每天2万人以上的量还是有的,今年,就下降到了2万人次以内。”

据分析,今年春节期间,自驾出行分流了很大一部分城乡客流,再加上大年初二大雾、大年初五下雪的天气影响,导致发送量降幅较多。“自驾的影响非常大,这也是一个趋势。从初二的客流量就能看出来,扬州初二有回娘家的风俗,以往,往高邮、宝应、泰州、淮安这些地方的汽车票在初二这天卖得非常好,但是今年,几乎没有增加加班车。这部分人怎么回娘家?据了解,基本都是自己开车回去了。”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私家车的普及以及节假日期间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的影响,自驾还将继续分流公路客流。逆势上涨

春节期间,扬州公路发送乘客6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22%。探亲流和旅游流主要集中在省内淮安、南京、苏锡常方向以及高邮、宝应、江都等县际班线。

铁路、民航    春节扬州至南京动车几乎全满

在公路客运下降较多的情况下,我市铁路、民航则表现出较强活力,上涨势头强。铁路发送3.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5%;民航发送1.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0%。

自从宁启铁路动车开行后,铁路发送量明显增长,春节7天扬州至南京的动车几乎趟趟满员,客流高峰时期,往重庆、北京、广州等热门方向的火车票也是一票难求。据分析,铁路客流主要集中在宁启铁路与沿线的南京、南通等地,以及武汉、合肥方向。

扬泰国际机场2016年跨入百万吞吐量机场行业,国内国际航班进一步增多,成为黄金周期间中长途旅游和探亲客流的重要选择方式,客座率维持80%以上,出港客流逐年稳步攀升,今年增长更为明显。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共计运送旅客33737人次,同比增长68.3%,其中国际(地区)航班旅客吞吐量5499人次,同比增长110.7%,完成航班运输起降260架次,同比增长38.3%,实现货邮吞吐量23.3吨,同比增长94.2%。

据悉,春节期间,我市运输行业运行良好,未接到有责投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