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扬州南部清水活水工程启动 鸿扬路积水点进行改造

2017-01-16 09:18: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昨天了解到,位于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南侧的红旗河整治工程建设快速推进,而与其相邻的鸿扬路积水点整治也同步进行,南部清水活水工程全面启动。

红旗河将实施雨污分流

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红旗河沿线已经立起了施工围挡,挖掘机正在沿线进行开挖平整,红旗        河清水活水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红旗河位于扬州市城区中南部,西起润扬南路,向东穿邗江中路、扬子江南路入古运河,全长3.3km。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由于建设时间久远,河道已经淤塞,沿线杂草丛生,并且长上了芦苇,河水也发臭变黑。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不淹不涝城市、推进清水活水城市建设,同时也为提升区域招商引资条件,亟需对邗江中路以西段红旗河进行整治。”据施工人员介绍,这次主要对红旗河润扬南路——邗江中路段进行整治,工程主要内容为疏浚河道1113米,网箱挡墙护砌1977.1米,沿线各类乔灌木、草皮防护14837平方米。河道设计流量9.3m3/s,按20年一遇排涝标准设计,排涝设计水位为4.26~4.14m,工程等别为Ⅴ等。

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红旗河在疏浚河道的同时,还将实施雨污分流工程,从源头上消除污水污染河道。

鸿扬路积水点同步整治

记者昨天在红旗河北侧的鸿扬路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鸿扬路积水整治工程建设也拉开了大幕,同步进行。

鸿扬路是扬州南部一条重要的支路,道路西起邗江南路,东到扬子江南路。由于道路地势低,地下排水管网不完善,往年几乎逢雨必淹。几个月前,建设部门按照“海绵城市”的要求,启动道路积水点改造,更换雨水管道、污水管道,新建过路管涵。在现场记者看到,施工道路两侧已经封闭,道路半幅路面已经破除,正在进行改造施工。

据施工人员介绍,鸿扬路积水点改造工程,道路全长1689.144米,现状道路宽度为21米,为11米的混合车道加两侧各5米的人行道,在对地下管网实施积水点改造的同时,道路也将拓宽至22米,其中混合车道将拓宽至18米,两侧人行道有所收窄,为2米。目前整个改造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鸿扬路的地下管道已埋设完成,他们正在进行地上基础水稳层的铺设,力争近期完成改造任务。

南部水系清起来活起来

记者昨天采访时同时了解到,在实施红旗河清水活水、鸿扬路积水点改造的同时,南部地区还将实施一系列清水活水工程,让城市南部水系真正清起来活起来。

“为加速城市化进程,完善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水系,引导上游洪水排入下游河道,保护周边区域的防洪安全,改善河道周边生态环境,提升投资环境,拟投资两亿多元实施施港河、玉带河、钱湾河、高桥河、扬子河、东长河、吕桥河、二桥河、中心河、红旗河、下圩河共计11条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同时对鸿扬路、顺达路、伟业路、扬子江路进行改造。”施工人员介绍说。 

这些工程包括:高桥河(邗江中路~扬子江南路)河道治理、顺达路活水管网改造、东长河(顺达路~新城路)河道改造工程、中心河(润扬南路~邗江南路)、振兴花园西侧(二桥河~中心河)、下圩河、吕桥河、二桥河、钱湾河雨污分流工程等,这些清水活水工程主要包括土方开挖、道路建设、排水管网、箱涵建设、路灯绿化、雨污水分流、信号灯及监控系统安装、市政安装、大型土石方等工程的施工等。河道综合整治工程,主要包括驳岸建设、清淤疏浚、控源截污、生态修复、活水、沟通水系、景观提升等工程建设内容。地下埋设的管道,较大直径将达到1.5米。其中顺达路活水管网改造工程道路全长691.649米,北起江阳路,向南延伸,终点至开发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