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华润出让股权退出万科 深铁集团接盘

2017-01-13 08:50: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媒体1月12日报道,从两个独立信源处获悉,华润集团将出让在万科集团所持股份,其股权的接盘方为深圳地铁集团,其中一位人士点评称:“大局已定”。华润集团官方未对此置评,仅表示“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万科官方亦未对此确认。

2017 年 1 月 12日,万科公告称,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将筹划涉及所持公司股份的重大事项,目前具体细节尚在确定中。万科A股H股今日起双双停牌。

在目前的万科股权结构中,“宝能系“持有25.4%,华润集团持股15.29%,中国恒大持股14.07%,万科管理层通过金鹏计划持股4.14%,万科企业股中心通过德赢资管计划持有3.66%,万科工会持股0.61%。

延伸阅读:

万科股权之争始末

万科股权之争从2015年宝能举牌万科即开始,2016年宝能系持续增持万科股份,总股本高达25%以上,成为排名前列大股东。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公开宣布不欢迎宝能,并称其为“门口的野蛮人”。股权之争白热化。之后,万科提出增发方案,遭万科大股东之一华润否决,8月,恒大及其董事长许家印杀入万科股权争夺战,买入4.68%股份。11月,恒大继续增持万科,截至11月29日,恒大持有万科A股份15.53亿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4.07%,成为万科第三大股东。

由此,宝能、华润、恒大、安邦、万科管理层等掀开了旷日持久的股权与话事权之争,并引发监管层关注。12月3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公开斥责“野蛮收购”。12月5日和9日,保监会对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先后下发监管函。12月18日,万科终止与深铁重组。万科股权之争仍不明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