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瘦西湖隧道流量破2200万 将建应急救援基地

2017-01-12 08:38: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扬州市隧道管理处发布了2016年瘦西湖隧道运行大数据:隧道全年通车量达11546572辆,平均每天31548辆,日通行量比上年增加5000多辆,呈逐步上提趋势,2016年9月30日创隧道开通以来单日较高车流量——39824辆。隧道自2014年9月19日运行至今,总车流量已突破2200万辆。

通车流量

两年多来已突破2200万辆

2016年,瘦西湖隧道总通车量为11546572辆,平均每天31548辆,比上年增加5000多辆,9月30日创当年单日较高车流量——39824辆,这也是隧道开通以来的较高量。

隧道2014年9月19日开通当日,车流量为13000多辆;2014年总车流量为2473958辆,平均每天23788辆;2015年总车流量为9488328辆,平均每天25995辆。开通两年多来,隧道总车流量已突破2200万辆。从数据看,隧道车流量呈逐渐上升的态势。

违规行为

将与交警联手解决强闯问题

隧道运行至今,总体情况良好。但在运行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异常情况,如交通拥堵、车辆抛锚、交通事故等,最令管理方头疼的,还是各类禁行车辆强行闯入隧道,带来安全隐患。

2016年,隧道共计发生禁行车辆闯入情况265起,保安拦截251起,拦截率94.71%,其中:货车111起、摩托车102起、电动车33起。2015年,这一数字更高,当年,禁行车辆闯入情况340余起,其中货车120余起、摩托车160余起、电动车60余起。

此外,去年,隧道内共计发生抛锚事件46起,交通事故42起,违停事件178起,逆行事件1起。

上述禁行车辆强闯隧道现象,令管理方很头疼,因为强闯的电动车、摩托车速度都很快,强行拦截很不安全。不过,该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强与交警部门的联系,联手解决这一难题,确保隧道运行高效畅通、安全平稳。

运行维护

一年发出100多条整改通知

为保障隧道的正常运行,每天23时隧道关闭后,运维单位对隧道内进行清扫,并对设备、设施进行巡视、检修、保养等有关工作。隧道管理处通过对各专业运维单位进行定期、不定期的专项检查、考核,对不合格项或存在的问题,要求各运维单位按标准进行整改到位,并对考核不合格项进行扣分和经济处罚,从而做到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确保隧道的正常有序运行。2016年,该处共发给专业运维单位通知单和联系单9份,发给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工作联系单12份共107条整改、完善意见,发给建设单位工作联系单3份共12条完善建议。

去年,隧道管理处还多次邀请市消防支队对隧道养护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并积极组织管养单位供电操作、特种设备操作、电梯操作等重点岗位人员培训,确保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100%。组织运维单位协同交警部门深入开展隧道通行违章、违禁、违法行为整治活动,对隧道各项违章、违禁、违法行为进行集中反违、抓违,对被抓的违章行为人提请交警部门及时到现场进行执法处理,同时选择一些典型违章行为通过媒体曝光5次,有效遏制违章、违禁、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了隧道的安全运行。定期组织各部门、各运维单位对隧道主体结构及设备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其中全员安全大检查10次,累计发现隐患45处,均排名前列时间整改到位,遏制了发生事故的隐患。

应急救援

今年建湖西应急救援基地

为实现隧道管理的信息化,提升隧道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城市交通功能,今年隧道管理处计划建设“智慧隧道”管控信息化平台,将先进的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综合运用于隧道管理领域,通过动态感知各种要素信息,构建城市隧道全景交通信息环境。同时结合多源数据融合、图像分析、人工智能、火灾数值模拟、交通仿真等技术,充分实现人、车、路、隧道及环境的协同管控,从而全面提升城市隧道通行能力,大幅提高隧道管控水平,全面延长隧道的服役期限,积极开拓推广“互联网+”城市基础设施管理新业态。

瘦西湖隧道为单管双层分向隧道,随着城市基础设施的日臻完善以及隧道内车流量的逐步增加,突发事件发生的概率也大大增加。为确保隧道突发事件处置及时性,今年计划在扬子江路税务学校南侧,建设湖西养护应急救援基地,以提高隧道应急事件的救援速度,缩短救援时间,以保证隧道内基础设施的完整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