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的房价将会下跌,你准备好了吗?

2017-01-07 08:37: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国的房价一直是中国经济学界的一大话题,它不但会影响中国经济的走势,还会牵扯了许多购房者的心悬。而近几年来,中国房价似乎陷入了一个只涨不跌,越调控越上涨的怪圈。2016年的一二线城市房价的疯狂上涨,当前的房价已经积累了不小的泡沫,但是随着中央房地产调控的升级、美联储启动加息、国内人口红利消失等因素,2017年的房价将会呈现下降的趋势。

自从2016年10月1日,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发布了密集的调控政策,本轮调控范围太广、政策相当的严早已成为历史最强的一次。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一直在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我们要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来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这样才能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如今,中国的房价已经太高了,这样将会存在很大的风险,而且也会增加整个社会的焦虑,将会对城市可持续发展与和谐稳定形成一个巨大的挑战,坚决保持房价平稳。2016年的房价涨幅很大是由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造成的,民众对购买力贬值的恐惧导致持币意愿降低,导致买房保值。在全国范围内,房地产库存有所下降但总量依然很高。而火爆地产销售的背后,一方面是房价上涨导致的投机性需求,另一方面是民众对购买力下降的担心导致的避险需求。老龄化对房价的一个较大的影响就是对房子需求降低。

笔者认为,2017年的房价下跌将会是势在必行,整个2016年,房价已经涨到了极点,对整个社会形成了很大的风险。美联储一直在加息,导致了人民币一直在贬值,购买力下降,并且房子的库存又相当的高。各种因素加在一起促使房价不得不下降,只有在房价下降的情况下,楼市才会呈现一个健康良好状况。所以,对于购房者来说,今年将会是一个很好的购房机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