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区污水管网形成“双回路” 3停车场增千余泊位

2016-12-28 09:08: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下午,市城乡建设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6年民生城建项目完成情况。据介绍,2016年市城乡建设局秉承“城建为民”的理念,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发展方向,谋划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交通拥堵、河道黑臭、功能性设施不完善等重要问题,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民生城建工作目标任务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全年共计实施5大类、228项民生城建项目,截至目前完成152项、在建76项,年度目标任务项目进度均达序时或提前完成。

市民出行更便捷

城市道路总长1653公里

据介绍,2016年全年共计实施综合交通项目108项,其中完成63项、在建45项。骨干道路和次支道路建设全面推进。按照“开城先开路”的理念,东联西进,北拓南下,进一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扩展城市空间。市区南北向完成邗江南路建设、扬子江南路提升改造、曙光南路建设等工程,东西向完成开发路东延、杨柳青路西延、环湖东路建设等工程,正在加紧实施城市南部快速通道建设、金湾路建设、真州路北延等工程。

众多次支道路也全面建成。建立与组团片区功能和用地强度相适应的交通网络体系,不断提高城市路网密度,畅通城市道路循环系统,显著提升城市交通通行能力。市区完成二桥河路西延、福康路建设、秋实路建设等次支道路项目,并完成328国道与扬子江路及邗江南路交叉口、四望亭路与大学路交叉口、开发路与扬子江路交叉口等节点改造。截至目前,城市道路总长度达1653公里,人均城市道路面积达23.77平方米。

建设公共停车场

老城区增加停车位超千个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继续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截至目前,建成荷花池地下停车场、何园公共停车楼、君宏停车场等3个公共停车场,正在加紧推进二十四桥公共停车场、仙鹤寺停车场建设,增加汽车泊位1029个,有效缓解了市区“停车难”问题。同时,全年共计实施公用事业项目9项,其中完成7项、在建2项。更加注重古城文化特色的重塑和城市人文品质的提升,逐步推进古城功能完善和转型,进一步改善了古城居民的生活品质。对国庆南路、渡江路等30条老城区街巷进行了翻建,对路幅较宽的街巷同步实施了雨污分流改造、街景美化提升,对路幅较窄的街巷实施了排水管网改造和架空杆线整理归并。完成冬荣园的保护利用工作,实施了一批民居改客栈工程,推进了“双东”历史街区5A级创建工作,对淮海路、施井路、汤汪路等道路的老旧照明设施进行了改造更新,城区共计完成路灯改造360盏,老城区居民的生活越来越舒畅。

清水活水谱新篇

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90%

2016年,我市继续推进“清水活水”城市建设,改善城市水环境。全年共计实施“清水活水”项目34项,其中完成22项、在建12项。

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扬子江南路污水干管改造,与新建成的邗江南路污水干管形成向六圩污水处理厂安全输水的双回路体系,完成六圩污水处理厂三期建设,新增污水处理能力5万吨/日;实施念四河、沙施河沿河截污管道,全年累计建成污水管网119.2公里,启动汤汪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及提标改造前期工作,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0.3%;继续推进黑臭河道整治。完成新城河水系、沙施河干河和七里河干河一期综合整治,正在加快推进二桥河、东长河、红旗河、钱湾河等黑臭河道综合治理,不断消除护城河水体黑臭现象。完成了宝带河、安墩河等城市河道清淤疏浚工程,消除了河道的底泥污染,增强了河道蓄水容量和自净能力,实施了跃进闸、朱家河闸、连三圩闸站等建设改造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排水防涝能力。

推进“不淹不涝”项目建设,全面消除主城区重点积水路段。2011年,我市正式启动实施“不淹不涝”城市建设,至2015年底,先后完成扬子江北路、文汇西路、史可法北路等65个积水点整治工程,总投入约14亿元,改造后的积水点总体整治效果良好,经受住了近年来汛期暴雨的考验。今年,市区两级建设部门将积水点整治从主干路向后街背巷延伸,由主城区向城市外围拓展,又排出了5个积水点整治项目,目前已全部完成。其中,市城乡建设局完成东圈门积水点整治,邗江区完成安平路东段、竹西支路积水点整治,市开发区完成鸿扬路积水点整治,江都区完成龙川北路与泰山路交叉口积水点整治。今年我市在全省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考核中排名实现大幅提升,并获得省住建厅的通报表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