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每平方公里人口744人 成全国最“拥挤”省份

2016-12-28 08:50: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江苏省统计局26日发布较新统计数据,2015年末全省每平方公里土地上就有744人,比上年再增2人,人口密度继续居全国各省区之道,成为名符其实的最“拥挤”省份。

统计显示,2015年,江苏省常住人口总量占全国总人口的比重为5.80%,列广东省(7.89%)、山东省(7.16%)、河南省(6.90%)、四川省(5.97%)之后,继续居于第五位。江苏地域面积较小,人口密度多年来一直遥居全国各省区之首。2015年末,全省人口密度达到每平方公里744人,较2014年末又增加了2人,人口密度继续先进其他省区。

与此同时,我省城镇化率继续提高。2015年末,我省城镇化率为66.5%,低于上海市(87.6%)、北京市(86.5%)、天津市(82.6%)、广东省(68.7%)、辽宁省(67.4%),继续位列全国第六。从城镇化率提高幅度看,2015年,我省城镇化率较去年提高了1.3个百分点,与上述五地相比,仍然保持一个较快的增长速度,与广东、辽宁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来源:新华报业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