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省前11个月完成投资44540亿 总量全国第二

2016-12-26 09:04: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江苏省前11个月完成投资44540亿元,总量全国第二。

今年我省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先进制造业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医药、专用设备、电器机械、仪器仪表等行业投资增长10%以上。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前11个月200个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643亿元,全年预计可超额完成5000亿元的年度目标。民间投资领域拓宽。前11个月民间投资完成30872亿元,增长7.1%,增速高于全国4个百分点,占全社会投资比重为69%,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3.1%。投资后劲有所增强。

记者了解到,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省重抓“去降补”任务刚性落实。全年压减钢铁产能580万吨,完成全年任务的149%。去杠杆方面,大力支持企业直接融资,今年前11个月共发行企业债券71期863.9亿元,占全国的15%。注重抓创新调结构促转型,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上有新突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销售收入增长10.5%左右,占规上工业销售收入30%以上。现代服务业继续保持提速发展势头。全省150个服务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57.5亿元;预计年度服务业增加值占比首次超过50%。

据悉,明年我省将继续实施五大领域补短板专项工程,完善补短板项目储备和推进机制。明年我省将推动更多资金投放到优质项目上,不断提高重大项目投资、技术改造投资、新兴产业投资、生态环保投资、高技术服务业投资的比重,通过增量投入带动存量优化调整。完善系统性推进重大项目工作机制,加快实施“十三五”重大工程和省200个重大项目,重点推进盐通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通苏嘉铁路建设,积极推进北沿江铁路、宁淮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提速实施苏中苏北快速干线铁路网重大项目,推进沿江、跨江、环江立体交通体系建设,构建更加健全完善的现代化高水准基础设施体系。加快实施太湖治理新孟河工程等一批水利项目,强化能源保障能力,提升信息化基础设施整体水平,实施城市功能强化和品质提升重点工程,实施城乡水环境整治、沿海生态林带、湖泊湿地保护等生态环境建设重点工程。 

来源:新华日报 记者:宋晓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