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文昌阁南增右转车道缓解"堵情" 月底前完工

2016-12-22 08:45: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南向北在汶河南路开车过了紫藤路路口后,好多车主都有这样的体会,由于右侧车道为右转、直行“两道合一”,经常会因为被前方要去另一方向的汽车阻挡,虽说自己想去方向的绿灯亮了,还被堵在后面“干着急”。记者昨在现场了解到,该处正在将绿岛改造为车道,月底就将实现“两道分离”。

新增了右转车道

缓解文昌阁南“堵情”

记者从广陵区建设部门了解到,文昌阁处在扬州市中心位置,周边车流量和人流量十分大,每到节假日和车流高峰期,这里经常会出现交通拥堵。从紫藤路到文昌阁之间的汶河南路长度约100米,道路双向4车道,东半幅两车道中,左侧为左转车道,右侧车道右转、直行“两道合一”,前方信号灯直行和右转车道不完全同步,也就是说,如果直行绿灯亮了,由于直行、右转车辆在同一道上,前面直行车走了,后面只要有走不了的右转车,右转车就会挡住后面的直行车,这也是文昌阁南拥堵比较严重的原因。

为增加通行能力,广陵区城建局与交警部门研究后,决定对汶河南路实施改造,削减东侧绿岛,将快车道拓宽3.3米,重建1.3米宽的绿化带,用来隔离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从而将“两道合一”的右侧车道拓展为两条车道,增设文昌阁出口右转车道,使直行和右转车各行其道。

路面已铺设完成

预计改造在月底前完成

昨天中午,记者在文昌阁南侧看到,南起紫藤路、北到文昌阁环岛之间的东侧路面正在施工,长度约100米,快慢车道之间的绿岛已经去除,原地建起路面,混凝土路面已经铺设完成,正在保养,待达到强度后再铺设面层沥青。快慢车道之间的新的隔离岛也正在施工,窨井、路牙等也已完成,地灯线路也已埋下。

据施工人员介绍,保养期结束后,检测单位将对铺设的混凝土路面强度进行检测,达到要求才会继续铺设沥青,以保证工程质量,确保路面能够承受路面高流量的车流,预计改造将在月底前完成,工程完工后,从汶河南路往文昌阁方向的拥堵状况将得到缓解。此外,结合此次改造,施工单位还将对改造段面旁斑马线处雨天容易积水的一处段面作“微创”处理,解决雨天积水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