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扬子江南路改造通车 地下污水管网有了“双通道”

2016-12-16 08:40: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扬子江南路提升改造工程是我市正在推进的重点城建项目,昨天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探访时看到,扬子江南路改造提升工程昨天全部建成,今晨将竣工开放通车。

提升改造工程全部完成

今晨竣工开放通行

记者昨天下午在扬子江南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整条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基本建成,开始有部分车辆从快车道上通行。

扬子江南路提升改造工程,是今年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的一项重大城建项目。工程北起江阳路,南至华扬路,途经茉莉花路、蝶湖路、开发路、兴扬路、新328国道、二桥河路、沪陕高速、鸿扬路、富扬路,全长3.2公里。

记者昨天下午在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道路沥青全部摊铺完成,道路标志线已经画完,公交站台等配套设施也已经安装到位,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最后一段快车道的棕色隔离栏,绿化人员也在对最后一段——开发路与扬子江路交叉口地段进行绿化。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整个扬子江南路的提升改造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为了保证道路的尽早开通,他们晚上将继续加班加点施工,16日早晨全部完成,开放通车。

五座桥梁两交叉口改造

打破交通瓶颈一路畅行

扬子江南路五座桥梁全部进行了拓宽改造,而且对一些道路交叉口进行了改造,交通瓶颈全部被打破。改造后的扬子江南路,路桥同宽,一路畅行。

据工程负责同志介绍,江阳路至华扬路间的扬子江南路,共有5座桥梁,分别是红旗河桥、高桥河桥、中心河桥、二桥河桥、排涝河桥。过去由于这5座桥梁都十分窄,道路途经这些桥梁时,非机动车道就挤压机动车道,道路变窄,成为交通瓶颈,不仅车辆通行慢,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这次改造提升工程,对这5座桥梁进行了拓宽改造,让桥梁与道路同宽,破除了交通瓶颈。

据介绍,扬子江南路提升改造工程还对道路实施改造,道路红线宽度为46米,横断面布置基本维持现状,压缩6.5米非机动车道为5.5米,3.5米侧分带为2.5米,24米机动车道宽度保持不变,同时利用绿化带内紧邻路牙侧1米范围内的一排行道树的两侧各新增3米人行道。

不仅如此,这次改造还同步实施了新328国道与扬子江南路交叉口改扩建工程和开发路与扬子江路交叉口改造工程。由于新328国道与扬子江南路是十字形交叉口,直行和左转、右转车辆全部挤在一个车道上,通行效率较低。这次路口拓宽改造,增加左转和右转车道,五进四出,从而提升了通行能力。而开发路与扬子江路交叉口则实施了道路渠化,右转车辆能快速通行,进一步提升了道路的通行能力。   

地下污水管网有了“双通道”

建起两座人行天桥

扬子江南路提升改造工程不仅对道路进行了翻建、横断面优化,同时建起了两座人行天桥,地下污水管网也有了“双通道”。

记者昨天采访时看到,在扬子江路上,两座人行天桥全部建成投入使用,行人和非机动车都从两座人行天桥上快速安全通行。据了解,这次扬子江南路改造提升,架设了两座人行天桥,为附近居民的安全通行创造条件。一座在二桥河北侧,一座在茉莉花路南侧排涝河北侧。两桥都布置在人口密集的小区附近,都是钢结构桥梁,东西长50米,宽4米,净高5米。

不仅地上建造人行天桥,在地下也对污水管网实施了改造。据了解,改造段扬子江路建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作为一条通向长江的公路,建设标准低。扬子江南路地下污水管网年久失修,基础薄弱,经常出现管网破损、污水漫溢、道路塌陷问题。对扬子江南路提升改造及污水干管改造是市民翘首以盼的重点民生工程。但长期以来,扬子江南路污水管网是市区西部和南部地区将污水送往六圩污水处理厂的少有管道,一直不具备改造提升的条件。今年,邗江南路污水管网改造成功,通往南部的污水管网有了第二通道。这次扬子江南路提升改造完成后,南部地区污水管网就有了高效的“双通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