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扬子江南路月底通车 改造段全线将安装“硬隔离”

2016-12-05 09:06: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扬子江南路改造工程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昨从施工现场了解到,工程已进入最后的面层沥青摊铺阶段,计划本月底建成正式通车。

扬子江南路抓紧铺沥青

昨天下午,记者在二桥河桥北侧的扬子江南路施工现场看到,道路快车道东半幅面层沥青已铺设完成,平整的路面已经展现出来,施工机械正在实施西半幅面层沥青的摊铺。

扬子江南路去年就开始提升改造,工程分两个阶段施工,目前正在实施的是第二阶段的施工,也就是开发路至328国道和高速扬州南入口至华扬西路两个路段快车道改造,今年国庆节后开始。整个扬子江南路提升改造工程北起江阳路,南至华扬路,全长3.2公里,工程重建雨污水管道,对328国道交叉口和沿线五座桥梁进行拓宽改造,并新建2座天桥。

扬子江南路全线“硬隔离”

路上开车,最怕路边突然冒出横穿马路的行人或是突然掉头的车辆,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通行效率。记者现场看到,长约2.1公里的扬子江南路改造段,将全线安装“硬隔离”,防止此类现象的发生。完工的排名前列阶段段面已全部装上隔离栏,第二阶段段面也将全部安装。

记者现场看到,隔离栏高约1.2米,每隔2米有根粗壮的铁柱子安装在地面,柱子之间装有拇指粗的铁条。为安全起见,隔离栏上张贴了反光标志,下方地面画上了实黄线,提醒开车人注意安全,夜间警示开车人。

2座天桥投用 5座桥梁拓宽

记者昨还看到,扬子江南路改造工程沿线新建的2座天桥已投用,已有市民从上面通行,沿线5座桥梁也拓宽到位。

在扬子江南路改造段两处小区出入口附近,共建有两座天桥,一座天桥位于茉莉花路南侧、排涝河北侧,另一座天桥位于二桥河北侧。两桥都布置在人口密集的小区附近,都是钢结构桥梁,东西长50米,宽4米,净高5米。

扬子江南路改造段共有5座桥梁需改造,从南向北分别是红旗河桥、高桥河桥、中心河桥、二桥河桥和排涝河桥。它们建于上世纪90年代,建设标准较低,后来道路进行拓宽时,没有同步对桥梁进行拓宽,所以形成了“桥窄于路”的状况。这次改造提升工程,对这5座桥梁都进行了拓宽改造,让桥梁与道路同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