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明年春运1月13日开始 务工人员团体票可办

2016-12-03 14:06: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交通运输部昨传出消息,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结束。这40天春运时间中,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29.78亿人次,比上年增长2.2%。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等印发《关于全力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意见》要求,要强化信用记录建设,对严重扰乱航空运输秩序和根据民        航法规应予行政处罚的行为进行记录;铁路要尽快出台旅客失信行为认定办法,对查处的倒票、制贩假票、逃票等失信行为的当事人进行记录;对严重违法失信的道路、水路客运经营主体和驾驶员要建立失信记录,对多次发生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记入行业“黑名单”。

据悉,12月1日起,铁路部门开始办理2017年春运学生、务工人员团体票。在学生团体票方面,铁路部门采取车票预售期外优先集中办理和预售期内预留部分票额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满足学生购票需求。2016年12月1日至12月7日,学生旅客可通过学校有关部门在互联网集中办理学生团体往返票。从12月15日起,没有参加院校统一办票的学生,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购买2017年1月13日至2月26日期间的学生往返车票。在务工人员团体票方面,铁路部门继续提前使用增开列车票额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方便务工人员购票。

根据目前的火车票预售规则,12月30日及之后车票预售期将从目前的60天调整为最长30天,大年三十是2017年1月27日,而春运火车票的排名前列波高峰是春节前的一周时间左右,即2017年1月21日至1月27日,长途票往往集中在1月21日至1月25日之间。根据目前的预售期,2017年1月21日的车票至少要等到今年的12月23日才能购买,除夕的车票,则要等到今年12月29日才能购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