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扬州普降中到大雪 雪后蔬菜价略涨肉蛋价影响不大

2016-11-24 09:00: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下半年的排名前列场雪,下得那么认真那么美,转眼间,漫天飞舞的白毛雪就让扬城被“雪雾”笼罩。气象部门提醒市民,今天天气将转好,但气温也随之降到本轮寒潮的较低点-3℃。此后,扬城虽会经历一场小雨,但气温却在回升中。

“小雪”节气+初雪+入冬

今年天气君首创“三合一”

小雪节气、初雪、入冬,同天“三合一”。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11月22日及昨天,扬城平均温度已符合入冬首日条件,而接下来的几天,按照目前的预测数据来看,也差不多能达标。目前基本判断,11月22日就是扬城入冬首日。而这个入冬首日仅比常年入冬时间(11月23日)早了一天。气象专家说,现在进入冬天,也就意味着今年可能要度过近4个月的冬季,直到来年3月中下旬前后才会迎来春天。

今冬的首场降雪,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从前天晚上8时到昨晚8时,全市普降中到大雪,降雪量主城区为9.4毫米、宝应9.2毫米、高邮9.6毫米、仪征8.5毫米、江都10.7毫米。

而同时,今冬的这场初雪,在时间上能排进历史“前五早”了。

昨天下午飘起“白毛雪”

被强降雪回波扫了一下

昨天早上一睁眼,大伙看到今冬的排名前列场雪为扬州增添了太多的诗情画意,略上薄妆的扬州是那么美丽冻人。然而,中午一过,画风突变,雪花越来越密集,下午2时30分开始,雪花漫天飞舞,那些一早还感慨“雪下得很不正经”的网友,突然就蒙了。很简单,下班的路会相当不好走了。

“中国气象爱好者”微博消息称,“合肥刚下‘白毛雪’,沪宁线准备接招。”消息称,“刚才一条强降雪回波经过合肥,这里雪花狂舞,地面迅速刷白,有点大草原白毛风的意思。接下来,这波‘白毛雪’将移入江苏和浙北山区,南京即将迎来一波大雪,镇江、常州也可能漫天飞雪。”而扬城昨天下午的这场漫天大雪,也就是被这波强降雪回波扫了一下的结果。

不少窝在室内赏雪的人们突见风雪变大,立马开始了新话题:“明天早上可怎么办啊?雪下这么大,下班回家好麻烦!”

“白毛雪”挥洒掀起雪雾

主城区能见度一度仅66米

就在“白毛雪”肆意挥洒时,省气象台发布消息,受雨雪影响,扬州、镇江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0米,开车的朋友注意交通安全!记者从气象数据看到,这个时段,主城区的道路能见度仅66米,仪征为1193米,江都为1015米、高邮为717米、宝应为4000米。

大伙的担心特别有道理,雪下得太大,能造成大雾一样的后果;更可怕的,还有随之降低的气温所带来的道路冰冻打滑,不仅对开车有影响,对电动车、行人出行都有不小的影响。

有冰冻!今天较低温-3℃

明后天多云为主 温度缓升

有冰冻!今天较低温-3℃ 

“霜前冷、雪后寒”,不能不提雪后的寒冷了。大伙的体感可能是各有千秋,那不如先看一组气象数据:

昨天下午2时40分,主城区较高温0.3℃,仪征0.1℃,江都0.3℃,高邮0.4℃,宝应0.6℃。冻手冻脚还用说吗?

其实,从气象监测数据不难看出,清晨的气温是较低的,中午前后由于风雨间歇,温度还略有回升,而到了下午,雪花一大气温也随之下降。

昨天下午4时11分,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徐州、连云港、宿迁、盐城、淮安、扬州、泰州、南京、镇江和常州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建议驾驶人员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从昨夜今晨开始,扬城慢慢雪止转阴到多云,气温达到本轮寒潮较低点,部分地区有冰冻,随后将开始慢慢升温。不过25-26日,扬州还有一次降水过程。雪景看过,温度缓升,看来“冬之君”是位知情达意的好同志。

扬州气象台发布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今天多云,偏北风3到4级,清晨较低气温: -2℃到-3℃,有冰冻,白天较高气温: 6℃到7℃。明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小雨,清晨较低气温0℃到1℃,白天较高气温10℃到11℃。后天雨止转多云,清晨较低气温4℃到5℃,白天较高气温9℃到1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