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扬州公共体育建设列全国前列 惠及百万居民

2016-11-13 09:52: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第27届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11日在我市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表示,江苏省以及扬州市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今后五年,我市还将高标准打造5大核心公园、50个社区公园、50个“口袋”公园,确保到2018年,全市各类开放式体育休闲公园总量达到120个。

“十二五”期间,我市全面开展了体育休闲公园建设,目前主城区实现体育休闲公园全覆盖,全市域共有60个体育休闲公园建成开放,其中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李宁体育园等各具特色,直接惠及400多个小区120万居民。

据悉,我市以承办2018年江苏省第十八届省运会为契机,加强科学规划,凸显扬州特色,对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进行了提质加密。2014年,城市社区全面建成“10分钟健身圈”,所有社区实现全民健身站“两室一场一路经”的覆盖;2015年,我市农村健身设施提档升级工程全面完成,全市1022个村和66个乡镇分别建成“五个一”篮球场和多功能文体广场;至2015年底,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06平方米。

目前,我市现有各类体育社团组织653个,其中市级体育社团38个,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到12680人,平均每万人社会指导员人数达到了26人,实现了全年全市群众性体育活动不少于500场次,参与人口不少于300万人的目标。

11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蜀冈生态体育公园、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和李宁体育园。“扬州能够把城市最美、老百姓最方便、地价最贵的寸土寸金之地用于建设公园体系,非常不易,也集中体现了富有扬州特色的扬州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的成果。”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会长张仁盛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