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多银行推公积金网贷 缴公积金就可申请贷款

2016-11-04 08:46: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只要缴了公积金,就能申请消费信用贷款。记者发现,目前扬州多家银行都争相推出“公积金消费贷款”,只要公积金缴存满一定期限,就能获得较高30万的个人消费贷款,并且无需提交手续,在网上就可办理。目前,这一贷款品种受到很多市民热捧。

1

银行争推“公积金网贷”

缴纳公积金就可申请贷款

“只要公积金缴存不低于6个月,即可在网上申请贷款,较高30万,随借随还,双11期间还可以享受4.78%的优惠年利率。”近日,建设银行扬州分行正式推出“公积金快贷”,缴纳了公积金的市民,通过该行电子银行,就可申请信用贷款。

事实上,建设银行扬州分行已不是排名前列家开通此类业务的银行。据了解,去年,市公积金中心联合中信银行扬州分行、江苏银行扬州分行等建立合作关系,双方依托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数据平台,进行数据交换,开发出公积金消费贷款产品,银行对于个人缴存公积金的信息进行判断,即可向符合贷款条件的公积金缴存人发放个人信用贷款。

去年11月,中信银行扬州分行率先推出公积金消费贷款项目。今年6月份,江苏银行扬州分行推出了线上消费贷款“金e融”,市民只要缴存满一年公积金,就可以免抵押免担保申请较高30万元的消费贷款。

记者发现,各家银行对于公积金缴存时间的要求都不太一样,有的是要求1年以上,有的则是6个月以上就行,但较高贷款额度都是30万,额度主要取决于缴存人的缴费基数,以及信用情况等。根据银行的要求,此类贷款主要是用于市民买车、结婚、旅游等消费。

2

网上申请,几分钟放款

新型消费贷款受市民欢迎

据了解,此类贷款在我市兴起后,获得不少市民的热捧。

“今年6月份‘金e融’产品上线以来,短短几个月时间,就有12000名客户申请了贷款,其中7000多客户获得通过,贷款余额已达2.2亿元。”江苏银行扬州分行零售银行部产品经理冒国振告诉记者。

公积金消费贷款为何受热捧?冒国振分析,一方面是因为门槛较低。传统的线下贷款,申请不仅流程复杂、材料准备繁琐,而且审批的周期较长。公积金消费贷款不但不需抵押和担保,就连资产证明、收入证明等也无需提交,只需你缴纳了公积金,全部由系统自动通过分析客户的公积金缴存数据来放款。另一方面是方便快捷。这类产品全程无需去银行营业网点办理,直接直接登录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即可查看额度、在线申请,从申请到放款,往往只需几分钟,可以说是颠覆了传统的银行放贷方式,很好的满足了普通工薪族“应急”的资金所需,所以受市场热捧。

3

银行抢占金融新趋势

争抢个人消费贷款蛋糕

近年来,个人消费贷款成为银行信贷市场争抢的一个新“风口”的趋势,各家银行纷纷推出个人消费贷款产品,比如工行有专门针对代发工资客户的消费贷款,江苏银行有凭缴纳记录就可以贷款的“税e融”,贷款的方式可谓是五花八门,非常灵活。近期公积金网贷产品的纷纷推出,则无疑意味着银行消费贷款正在升级,朝贷款小额化、即时化、线上化的发展趋势。

业内分析,这背后也是银行面临当今形势的一种新的选择。“现在银行的信贷其实也不好做,因为经济相对低迷,企业普遍不景气,银行对传统信贷的投放也是比较谨慎。之前,一直占银行贷款比重很大的房贷业务,也因为房地产的新一轮调控而面临收缩。在这个背景下,个人消费贷款,无疑是一个值得争夺的市场,而这块市场可挖掘的潜力,也还很大。”市区一家银行的个贷部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