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连淮扬镇"将飞跨宁启铁路 扬州进度先进沿线城市

2016-10-19 09:14: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连淮扬镇铁路建设进展一直备受关注,未来,连淮扬镇铁路将与宁启铁路交会在江都段。记者昨从施工现场了解到,连淮扬镇江都段跨宁启铁路、跨西气东输管道、跨启扬高速三大节点工程进展顺利,同步进入箱梁架设工序。

铁路枢纽轮廓初现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连淮扬镇铁路江都段建设现场看        到,数百根桩基都已经一字排开,几台大型机械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正有序工作。不过,与一般桥梁整齐划一的桩基不同,这里的桩基有高有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未来连淮扬镇铁路与宁启铁路将在此交会,形成一个铁路枢纽,所以根据需要,桩基也会有高有低。

据悉,连淮扬镇铁路在跨越宁启铁路的同时,还将在两侧建设一组互相连接的联络铁路线。从空中俯瞰,联络线“人字型”的轮廓已经初现,而铁路主线桩基和桥墩也已经延伸到了宁启铁路旁,宁启铁路上动车呼啸而过,两大铁路很快将在扬州实现十字交会。

三大节点同步架梁

据悉,连淮扬镇铁路江都段全线高架建设。江都段北端,一座超大型现代化梁厂正在全面生产,利用巨大的架梁机械,一片又一片箱梁正在有序架设在铁路桩基和桥墩上。“从现在开始,建设者将依次对连淮扬镇铁路跨越西气东输管道、启扬高速和宁启铁路这三大重要节点进行箱梁架设的工作。”工作人员介绍。

“我们现在开始架梁,一直到明年春节前,架到跨启扬高速的位置,过完年后继续向前架设。”中铁十四局连镇项目部架子队队长赵作玲介绍,过完年之后,待十二孔道岔梁结束,箱梁就会架到宁启铁路,计划时间在明年六月份左右。

扬州段全线进度先进

目前,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全线工程进度先进沿线其他各市。今年1-6月,我市已累计完成铁路建设投资2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3%,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计划今年基本完成桥梁灌注桩和承台施工,墩身完成60%以上。

连淮扬镇铁路是未来扬州铁路枢纽的纵向主骨架,与已建成通车的宁启复线扬州段构成“十”字形铁路枢纽,发挥扬州铁路承南启北、横贯东西的枢纽作用。

往北,连淮扬镇铁路一方面经连云港连接渤海都市圈,与徐宿淮盐铁路交会后,从扬州北上经过徐州直达北京,形成京沪高铁的辅助通道。

往南,除了经镇江接入沪宁城际外,已开工建设的沪通铁路未来也将成为扬州人的另一条南下快速通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