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突击联查20多个楼盘 戳穿火爆楼市假象

2016-10-15 08:47: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最近两年,深圳楼市非常火爆,房价屡创新高。然而,在市场火爆的背后,除了刚需之外,也有部分是房地产商通过各种非法手段,人为制造出的火爆现象。10月13日,深圳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对20个楼盘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不少涉嫌违法的行为。

13日,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联合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派出12个检查组赴深圳10个辖区,对20个在售楼盘进行突击检查,内容包括证照、合同、宣传广告、价格、备案等情况,检查开发商是否有虚假宣传、价格违法、合同违法、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2小时销90%?地产商涉嫌虚假宣传

在一个名叫“前海东岸”的楼盘,调查人员发现,这个楼盘在今年7月23日开盘当天,成交数量为140套,约占910套可售总房源的15.4%,然而,调查人员掌握的证据却显示,这个楼盘对外却宣称开盘当天“近千人齐聚现场,场面火爆”,“主推户型两小时劲销90%”。

此外,调查人员还发现,为了促销,该楼盘还设置了抽奖环节,购房者均可参与,奖金从1万到6万元不等,这一行为也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

355套未售 却称“不到10套”

突击检查中调查人员发现,开发商人为制造楼市火爆局面并非个别现象,有的开发商煞费心思,甚至专门印制统一口径的文件,捏造楼市火爆的假象,又或者“捂盘惜售”,人为抬高房价。

在检查“华业玫瑰四季”这个楼盘时,调查人员发现该楼盘售楼处,有专门向顾客电话推销而准备的“口径”,销售人员在推销楼盘时使用统一用语,比如“因购房名额和资金不够,现在清理出44平1房的房源出来,非常稀缺,仅有10套不到。”、又或“房源有限,随时可能会被别人买走”等等,但事实并非如此。

执法人员展示了该公司内部销售表格。绿色属于待售状态,红色已经交首付款,粉红色属于已经交了定金、签了认购书。表格显示,目前有355套在售,与员工内部培训文件上显示的“整理出10套稀缺的房源” “房源非常紧张”的情况不符。

捂盘惜售加推房价 制造火爆假象

除了虚假宣传之外,调查人员还发现开发商也用“捂盘惜售”的方式,来制造房源紧张的假象。

调查人员介绍,开发商之所以利用各种方式,制造房源紧张的假象,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房价,谋取暴利。

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由于信息不对称,往往容易受这种假象的影响,匆忙作出购房的决定,落入开发商的圈套当中。

将对涉嫌违法楼盘进行处罚

目前,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和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已经对涉嫌违法的相关楼盘进行了取证,下一步将依法进行处罚。同时,调查人员也提醒购房者,要理性看待房地产市场的价格波动,明确自己购房的需求取向,不随波逐流。执法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对房地产行业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