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扬州今起降雨降温酝酿入秋 国庆多阴雨天气

2016-09-29 09:04: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副热带高压垂死挣扎,昨天在扬州制造了一场热冠全省的“高温”秀,今天开始降雨降温。这是一场属于台风和冷空气的秀,无论遇上谁,都逃不开深深的凉意。这场雨水会不会影响马上到来的国庆假期呢?目前来看,台风还在接二连三地生成当中,其中有1-2个会登陆我国,对天气造成影响。当然想知道准确的天气情况,大伙还需留意临近        天气预报信息。气象部门也将在国庆假期前发布长假天气预报。

天气

实况

早晨小雨中午高温

32.1℃!扬州昨热冠全省

江苏气象微博官方发布消息,“目前淮北局部有雨,其他地区晴好天气为主,南北温差很大,14时全省较高的扬州和较低的连云港东海相差11.1℃,淮河以南地区不低的气温配上不低的湿度,体感很闷。”记者从气温实时数据看到,下午2点,扬州以32.1℃的高温热冠全省,江都31.8℃位列第三,全省最凉爽的东海仅21℃,温差11.1℃。

记者看到,昨天主城区较高温32.3℃、江都32.5℃、仪征31.7℃,以上三处南部地区均突破“3”字头大关。我市的中北部地区高邮29.2℃、宝应27.6℃,相对凉爽一些。主城区居民面对“突如其来”的高温十分恍惚,这是什么样的天气?居然能一动一身汗,热死了!更有清晨穿着外套出门的市民在中午给汗透了。

其实,大家要知道,昨天扬州主城区不仅热冠全省,即使和清晨相比,也是热得不像话。在气象资料上显示,清晨6点,主城区仅23℃左右,9点之前气温都没有明显变化。不少人还赶上了上班时间的一场零星小雨,那个凉爽就别提了。9点一过,太阳就蹦了出来,气温开始腾腾上扬,结果就是热出了全省高度。“昨天扬州明显被副高控制,所以天气闷热。”气象专家说,都说热得越凶,冷得越猛。这不,台风“鲇鱼”已经在路上,冷空气也在悄悄南下,无论遇上谁或是赶上两强相争,降温和风雨都跑不掉了。

天气预报

台风冷空气来袭

今起三天扬州降雨又降温

9月的天气真的太不靠谱了,台风连着一个又一个,毁了中秋又准备毁了国庆。得知“鲇鱼”到来可能会毁了国庆长假的消息后,网友们纷纷表示,“秋天里台风干吗如此凶猛?台风你太狠!”

随着台风的到来,北方冷空气也偷偷南下,从今天开始,本市气温出现明显跳水,预计较高气温将比近期下降7℃至8℃。根据预报,明后天扬州的较高气温只有22℃至23℃,直接拉低全市的日均气温,更重要的是,此轮被台风和冷空气骚扰后,秋天的凉意将会持续很久,说不定国庆就会是在秋天里了。

扬州气象台部门昨下午4时发布台风警报、暴雨警报和天气预报: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清晨较低气温:18℃到19℃,白天较高气温:24℃到25℃。明天,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清晨较低气温:17℃到18℃,白天较高气温:21℃到22℃。后天,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清晨较低气温:19℃到20℃,白天较高气温:23℃到24℃。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近期市气象部门将发布国庆7天长假期间天气预报,市民可密切关注。

台风动态

“鲇鱼”再次登陆

国庆假期可能多阴雨天气

昨天,鲇鱼的消息已传遍大江南北,全国人民都在密切关注着鲇鱼的动向。昨天下午,台风鲇鱼撞上台湾,直接被“开膛破肚”。

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27日14:10前后在台湾花莲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较大风力14级(45米/秒)。预计,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省气象部门预计,在冷空气的压制下,“鲇鱼”可能不会北上,不会正面影响江苏。但是其庞大的外围云系和冷空气相结合,还是会给江苏带来降雨。预计今天起,受台风“鲇鱼”外围影响,扬州有小到中等量级的降雨。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国庆期间还将有2-3个台风生成,其中1-2个影响或登陆我国,这可能将会造成国庆假期的多阴雨天气,大伙如有外出计划,必须密切关注气象台发布的较新气象预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